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江苏昆山王和英进京求医遭强迫失踪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两会在即,江苏昆山因土地、房屋被政府强拆而维权的王和英,于2月28日在吉林娘家过完年后到北京求医问药,不料当天下午便失去联系。据王和英事先留言称,江苏昆山新镇派出所的陈志明已赶到到驻京办,欲带其回去遭到她的拒绝。

据悉,从2月28日网上便广传一则王和英本人在失踪前留下的信息:“我是江苏昆山王和英(为土地问题维权十余年),在吉林娘家过完年后准备在北京求医问药。昆山新镇派出所的陈志明已赶到到驻京办,欲带我回去,我因没办完事未答应他。如我失去联系,必是被地方政府绑架了。请大家关注。谢谢!”

王和英的信息后面并附有本人电话:18210898908,昆山市周市镇党委书记陈建中手机号码13962689998,派出所副所长陈志明手机13906265507,  中乐村主任朱幸手机:13913265533,昆山信访局长沈长根电话:13906268280。发消息的人从王和英关机时间判断,她应该是在下午三点左右失去联系的。

3月1日,王和英的朋友英桂梅发消息称:“昨天下午三点多钟,正在北京准备求医问药的王和英女士失去了联系。从事先留下应急的文字可以断定,她人已经被江苏昆山警方与驻京办联手绑架了。这种情况在王女士十几年的维权生涯中已司空见惯了。

王女士从吉林松原嫁到江苏昆山后,因房屋尤其是土地方面遭遇不公而上访维权。在争取个人诉求得到解决的同时,她还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人,为人坦诚、是非分明的她在访民中口碑很不错。人们不禁要问:大年刚过完,昆山市党政大员及其属下,到底是抽的哪门子疯,在光天化日之下将一个吃尽苦头的女子强行带走?!

据说这次被绑架前,她担心过会有孙云月一样的遭遇,但心地善良的她总是认为政府里面终归还是有好人,不会对她一个单身女人太过分的。殊不知24小时快过去了,王和英仿佛从人间蒸发了。联想到孙云月被昆山市政府非法拘禁已一月有余,人们有理由相信王和英也被看起来了。
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刚开完,全国‘两会’马上就要举行,那些和王和英一样被随意带出北京的人,对所谓新时代或许会比普通人体会得更真切。昆山市政府如此兴师动众、不惜血本对王和英等进行维稳,却不认真面对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只会让矛盾不断激化,最终失去民心。
王和英,你被关在何处?都什么人在看管你?你遭遇酷刑没?这次他们有没有拿孩子要挟你?你又绝食了吗?有病在身的你受得了吗?
明天就是正月十五了,你的亲友喊你回家过节!”

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王和英祖籍吉林,1992年出嫁到昆山市周市镇中乐村。在2012年王和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讲出了她多年的难言之痛,称“因和丈夫离婚,昆山市政府欺负她孤儿寡母是外地人强拆她的房屋,给的补助都和本土人有很大区别”。

王和英在2013年《为女儿求学》刊登在媒体的一封信中介绍透露:“2001年家里十几亩土地被政府征占(无手续、无补偿),每年、每人只有一千元左右人民币。2002年又开始拆迁,当地政府欺负我们孤儿寡母不给应得的宅基地;2003年4月停水、停电;2005年7月楼房被偷拆(至今无房居住),家里所有财产至今不知去向。”

无奈之下,王和英才被迫上访,却遭到政府的打击报复,被拘留两次、非法拘禁无数次、2008年被劳教一年。女儿在12岁时,因王和英被非法拘禁几个月后而被迫到北京上访,这些年因被当地政府限制人身自由两次,所在学校无一例外的被当地政府“特别吩咐”,要学校老师看住王和英的女儿不能去北京上访。

2008年王和英被劳教时其女儿正读初三,因她被劳教一年迫害致残,其女儿无监护人照顾和没钱交学费而被迫辍学。未成年女儿和家人在09年春节一过就不让见她与王和英见面了。女儿以为王和英被迫害致死,继而,年仅14岁的陈嘉琦便又开始到北京替母亲喊冤。当地政府发现后却发出:“你要再替你妈喊冤我们就把你送少年劳教所”的恐怖威胁。

王和英每讲到此处便泣不成声:“成绩优异的女儿被迫辍学,当时未成年的女儿进京上访受到政府恐吓,便躲在北京地下室的出租屋里不敢出来,由于惊吓、恐怖、缺衣少食无人照顾等多种原因,年仅十四岁便得了非器质性心脏病和其它疾病。等我09年出来后领她四处看病吃药,同年10月初我们母女又被非法拘禁,看守人员拿着我手里的药方抓药,女儿吃后却又中毒导致病情加重。2008年之前,我女儿的成绩特别优秀。”源于政府的迫害,导致王和英母女无家可归四处漂泊,走投无路之下王和英曾在天涯等网站四处发帖《为女儿求学》《谁能帮我“出国避难”》求救,结果无一回应。

据王和英表示,2005年10月至今,昆山市政府非法拘禁了她十几次,每次最长时间多达60多天,最少也在十天左右。就连未成年女儿他们也非法拘禁两次长达30多天。“2009年十一前后,当地政府非法拘禁我母女,还无故打伤我们,还不让女儿出去看病。2006年5月31日,昆山市公安局以莫须有罪名拘留我12天,2008年3月12日我去最高检交表后要坐20路公交车准备回南站住处,路过天安门时,天安门分局违法行政不说,还在7月5日给昆山市公安局出具假证明,说我去天安门非法上访。全国人大保卫处保安齐殿堂、薛守刚对我做伪证给昆山市公安局。我被劳教就是因为这两份违法证明。”

2009年,王和英15岁的女儿陈嘉琦在网上的一封“江苏昆山初三学生陈嘉琦”的《求救信》中介绍说:“我叫陈嘉琦,今年15岁,是江苏省昆山市王和英的女儿,一名初三学生。从小到大我经历了常人不能想象的遭遇。妈妈王和英,吉林人,1992年出嫁到昆山,我自8岁开始即与妈妈在昆山相依为命。2002年5月我家开始拆迁,周市镇政府停了我家的水电使我们无法生活,只好到东北外公家避难,没想到2003年镇政府没有任何通知就拆了我家房子,抢走了所有的财物,并且侵占了我家赖以生存的所有耕地。妈妈为此事四处奔波,进京上访,经历了多次非法拘禁和拘留。我不明白难道说我的妈妈为了自家赖以生存的房屋和耕地要个说法也是违法的吗?难道说进京上访也是违法吗?进京上访既然违法,那么,为什么国家还要设立国家信访局来接待上访群众呢?妈妈上访一直是到全国人大、中纪委等正常信访窗口,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却被当地政府陷害,认定为什么‘无理上访’,2008年8月1日将我妈妈劳教一年,一直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内,我妈妈不服,在看守所内绝食抗议政府的违法行为,现在已经奄奄一息,起不来床了,靠输液维持生命,快救救我妈妈吧!妈妈是我唯一的监护人。没有妈妈我不能正常生活和学习,我的生活和经济都依靠我妈妈,现在我的学习成绩急剧下降,老师对我很失望,我面临着辍学的危险。我要上学!我要妈妈!我要家!恳求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帮助我救救妈妈,让我们拥有一个家……”

陈嘉琦在2009年发表的文字,现在读来至今仍催人泪下。陈嘉琦从2008年14岁开始进京为母亲喊冤,恍然间间十年已过,邻家有女初长成,如今在中共两会前夕,王和英又被无端抓捕,母女俩仍在维权之路苦苦奔波挣扎,要问王和英母女的维权之路还有多长久,回答是没有尽头。王和英在新浪微简介中这样写到:“房子被偷拆后上访,又被非法拘禁无数次,被拘留两次,被劳教一年。数不清的磨难过后,我还在快乐维权!”

新浪微博博友@北京杨博发微博称:“【强拆:哀莫大于心死】针对河南、湖北发生的两起活生生将人撵死事件,白岩松说:人们都担心双重死亡,一个是死了农民,一个是死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死了农民,你跟人家私了,用一大笔钱摆平让人家闭嘴;死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你跟这个社会如何私了?”

有关江苏昆山维权人士王和英母女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