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上海陈宝良进京讨饭 被押回将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杨浦区维权人士陈宝良因两会期间进京“讨饭”,被北京警察抓住送往久敬庄(黑监狱)关押,现正在押回上海的列车上。

陈宝良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3月16日中午12点左右,他来到天安门广场东侧,看到有一长串人正在排队查身份证,并依次进入天安门广场,他瞅到一个空档也加入进去,并拿出一张写有“讨饭”二字的A4纸张和《限期拆迁决定书》给群众看。

这时马上就有一名警察快速的跑了过来,并伸手抢他手上的纸张,同时又叫来两名警察二话不说的就将他拖拽离场。陈宝良马上对警察说:“我不是来上访的,我是来北京讨饭的,你们为什么要抓我?”可这几个警察根本不听他解释,强行将他架进广场旁边的一间屋子关押。

随后有两名武警进来要他交出身份证,陈宝良不给,并说自己房子被上海政府非法强拆,生活无着落,现上北京来讨饭,难道这也犯法?也不行吗?你们还让不让老百姓活了?看到陈宝良不配合他们,武警就强行从他身上搜走了身份证,并且这两名武警还将他的身份证交给门外面的一个名警察。不一会儿,门外的警察返回来说在仪器上监测显示红色,而且连续报警。大约一小时后,他就被天安门警察送往北京久敬庄关押。

今天下午三点钟左右,陈宝良给本网人权观察员发来消息说,今早他在北京火车站上了火车,由三名警察和一名截访人员全程押送,正在开往上海的1461慢车上。抵达上海之后,等他们交接好以后,他就会被当地杨浦区五角场镇派出所带回,他估计被带回派出所后会对他进行处理的,比如:拘留什么的。因为在2016年4月他就因为强拆问题去北京上访被截回,随后被杨浦区五角场镇派出所带走拘留10天。

陈宝良介绍,他家原住上海杨浦区淞沪路116号,在1998年的时候他家的房子(商住两用房)被政府非法强拆(杨府房字【1998】12号《限期拆迁决定书》为证),由于自己的商住两用房没有了,他也就没有了经营场所,迫使他从一个合法个体从业者,被迫失业至今已长达二十年之久。

强迁之前陈宝良经营着自己的服装店,被强拆后生活无着落。在上海市陈宝良属于特困人员,由于他常年上访,上海杨浦区五角场镇镇政府为了打击报复他,连低保/春节过节费都不给他发放,导致他生活雪上加霜更加困难,被逼无奈之下,他不得不进京讨饭求生存。可就是上北京讨饭政府也不让,还被关久敬庄黑监狱,现在被截访人员押回上海,还将被处以拘留的处罚,这实在是让陈宝良难以接受。

陈宝良电话:15618831663

相关报道:六四临近 孙东升、李学惠被迫离京 上海陈宝良被刑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6/0603/1446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