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河南郭春平喝茶被打 报警不受理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籍维权人士郭春平(Tel:+86-13711538955)被国保约谈喝茶遭到暴力殴打,报警后派出所象征性做了笔录,但拒绝提供报案受理回执。

据悉,昨日(3月27日)上午,河南长垣县公安局国保大队以传唤的名义将郭春平带走,在前往公安局的路上,郭春平无故遭到一姓牛国保的掌掴。到达长垣县公安局办案中心审讯室后,由长垣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陈姓队长带头对郭春平两次进行殴打,并喝令郭春平蹲下,被郭拒绝。

据郭春平讲,这次传唤主要是讯问有关“全国旅游群”以及“玫瑰团队群”的事情。首先讯问郭是否在上述两个群组,如果在的话就必须退出群组。郭春平回答,平时工作忙,根本没时间查看微信群的聊天记录,也记不清到底是否在里面,因为自己基本不在微信群发言。国保队长称,河南省有一份18个人的名单,在上述两个群组里,而郭春平就是其中之一个,上面有指示,名单中的人必须退群。

郭春平在被控制至下午两点才被释放,从县公安局出来后,郭春平立即拨打110报警,告称自己在长垣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无故被殴打。警方在郭第二次报警后才由常村派出所派警员了解情况,在听了郭春平简单叙述后为其做了一份简短笔录,但拒绝向报案当事人提供受理回执。

相关报道:河南长垣郭春平今遭国保上门“谈话”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318/1719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