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维权女侠吴菊芳被南京警方跨省抓回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日在北京维权上访的素有“维权女侠”之称的南京吴菊芳被南京警方跨地区抓捕后带回南京,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羁押于南京市看守所。

据悉,吴菊芳早在3月9日凌晨一点多时就曾发出消息称,北京暂住地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在房东的带领下去到她的房间敲门,当时吴在屋内未开门。天亮后吴准备外出办事,却发现大院门外已有好多便衣人员把手监视,于是,吴菊芳返回暂住房休息。当日下午一点左右,吴菊芳正同朋友讲电话时,突然有多人破门而入将其控制,电话随即被挂断。电话一头的朋友只听到吴菊芳最后一句说话指认来人是”南京玄武区维稳办张主任”。

据知情人透露,吴菊芳在北京被南京警方跨地区抓捕是由北京警方配合南京警方才做到的结果。吴菊芳当即被南京警方带回南京,3月10日,南京警方以吴菊芳涉嫌“寻衅滋事”而被刑事拘留,羁押在南京市看守所,家属亦已收到拘留通知书。

据公开消息显示,南京吴菊芳于四年前(2014年)自家的合法房屋被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强行拆除,房屋及屋内财产被夷为平地,导致损失惨重。其后,吴菊芳开始维权,曾向南京市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同年,南京市政府《宁行复2014第304号决定书》确认鼓楼区政府的强拆行为违法并责令赔偿。但随后的差不多四年时间,各级政府部门均不予理会,行政命令形同废纸。四年间,吴菊芳多次前往北京反映问题,亦多次遭受南京地方维稳办的非法打压。

熟悉吴菊芳的南京维权人士王先生在电话中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不知道南京警方哪里来的底气和勇气,竟然可以跨地区抓捕一个并未犯法的正常上访人士,并且还获得北京警方的积极配合,将人从北京带回南京进行处理,这恐怕又是一起南京的冤案,南京警方又在制造冤假错案了。据本网了解,目前吴菊芳的家属正在寻求律师的帮助,希望有律师尽快介入此案。

有关吴菊芳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