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珠海甄江华被批捕 律师依然无法会见

【民生观察2018年3月30日消息】本网从任全牛律师处获悉,被珠海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的“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珠海八零后人权捍卫者甄江华今日已被批准逮捕,今日亦是甄江华去年(2017年)9月29日被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半年期限的最后一天。

据悉,辩护人河南郑州任全牛律师是在今日(3月30日)上午接获珠海市公安局“甄江华专案组”的电话通知,指甄江华已被珠海市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不变,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辩护律师问及申请会见事宜时,专案组答复称,暂时无法安排会见当事人,(上面答应)能会见时就会立即通知律师,并再次强调,律师别再申请会见了。言下之意就是不会同意会见,至于何时可以会见,他们也不知道。

公开信息显示,甄江华于2017年9月1日被带走调查,9月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羁押珠海第一看守所,期间住所被彻底搜查两次,查抄大量物品,包括电脑、手机、文件资料等个人及工作物品。刑拘不足三十天,甄江华于9月29日被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羁押地不详。从9月初至今已有七个月,辩护律师一直尝试申请会见,但均遭到珠海当局以各种理由推托拒绝。半年多以来,多个国际组织曾纷纷发出呼吁,促请大陆当局批准律师会见当事人,包括国际记者联盟、无国界记者组织、国际特赦组织、前线卫士等。

甄江华好友黄先生向本网人权观察员表示,当局之前以什么有碍案件侦查,什么可能泄露国家秘密等理由拒绝律师依法会见,如今甄江华已被批准逮捕,还押看守所,但律师收到的答复却是会见无期,实在无可思量。在没有任何有关确切信息的情况下,外界有理由怀疑甄江华在这半年监居期间被施以酷刑,可能身体多处受伤严重,特别是面部头部等明显部位,因此当局设法阻止律师会见的动机合情合理。

有关甄江华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珠海当局再拒律师会见甄江华也不介绍案情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323/1723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