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宪政面馆”陈宗瑶获释后直言将继续抗争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判刑十个月的浙江乐清“宪政面馆”老板陈晨(陈宗瑶)已于昨日(3月23日)刑满出狱。陈晨户籍地乐清市有派出国保和民警接人。

据悉,乐清市公安局派出的国保和虹桥镇派出所民警在清晨就已赶到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的十里丰监狱,六点多就将陈晨接出监狱,开车赶往乐清虹桥镇,中间在浙江衢州停车休息时,陈晨自行下车,与前来迎接的朋友一起离开。

据刘晓原律师介绍,曾开面馆的陈晨是浙江省温州乐清市虹桥镇人,当年将面馆取名“宪政面馆”,一度引来当局的坚决反对,为此,陈晨被纳入当地的“维稳黑名单”,镇政府专门派出人员对其贴身陪同。2016年8月中旬,一直不肯妥协的陈晨与儿子被乐清市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后其儿子被取保候审。2017年1月底,乐清市法院判处陈晨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半。释放后,陈晨并未停止维权抗争活动,相继因为自己所在村部的选举舞弊等混乱情况,以及征地补偿等的问题,分别有向虹桥镇政府申请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10月30日,陈晨按照规定前去虹桥镇司法所报到时被控制。翌日,乐清市法院对其撤销缓刑,收监执行余下刑事。其后,陈晨被送至金华市十里丰监狱,直至昨日刑满出狱。

本网联系了陈晨(Tel:+86-13806604233)他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在监狱时身体很好,除了每天高强度工作九个半小时之外,其他还算过得去,虽然条件艰苦不用说,但自己还能坚持,想想自己服刑也才几个月时间,所以平时都比较忍耐,每天就是抓紧时间将强制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完,早点休息。被问到今后如何打算时,陈晨直言,只要触碰到了底线的事情,该抗争的还是会继续抗争,哪怕再次被打压坐牢。

相关报道:开“宪政面馆”的陈宗瑶或被撤销缓刑且收监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1101/1658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