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湖南网友樊钧益再被警方查抄电脑调查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网友樊钧益继早前连续两日被传唤做笔录后,今日,家中电脑主机被岳麓公安分局上门查抄带走调查。

据悉,今天(3月12日)上午大概十点左右,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分局国保大队便衣民警前往樊钧益的住所,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进屋查抄,将樊钧益平时上网用的电脑主机拆走,且未提供查抄清单。

3月9日、10日两天,樊钧益被口头传唤至岳麓区分局国保大队进行调查,主要讯问其近期转发「美国之音」有关中国大陆“修宪”事件的新闻图片和文章的事情,并逐项逐张进行核实确认,涉及图片37张,文章若干篇幅。

樊钧益透露,于分局传唤期间曾遭警方强行收缴的手机在事后发现被强制安装了两款不明来历的软件,后经手机技术人员确定为警方的监控软件。同时,樊钧益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今早遭警方收缴的电脑是自己平时用来翻墙阅读新闻,以及上推特、脸书等社交网站的。由于几年来一直坚持翻墙阅读境外网站新闻并转发至国内平台,以往曾多次被国保人员没收电脑,因此一般都会特意购买二手电脑,以节省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报道:湖南樊钧益因转发外网新闻图片被传唤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311/1713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