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广东网友梁庭柏被抄家调查手机被扣押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江门网友梁庭柏于前晚被带走调查,昨日住所被抄,晚上11点被释放回家,但手机被扣押。


据知情人透露,梁庭柏是在2月28日十一二点,被广东江门市潮连派出所民警及便衣人员从住所带走调查。后又于3月1日上午11点,由警方带同梁庭柏返回其住所进行仔细搜查,带走物品不详。据称,警方两次在梁家“执法”并未出示法律文书及证件,只是口头宣称“派出所的”。


昨晚十一点左右,梁庭柏已被释放回家,但梁庭柏常用的手机被潮连派出所无理由扣押,警方并未说明何时归还。整个“调查”时间接近法律规定的24小时,此消息已获家属的确认。


据公开消息显示,梁庭柏关心时政新闻关注社会热点,多次因转发敏感消息或文章被警方约谈警告。去年(2017年)7月“广东海祭刘晓波”事件发生后,多位海祭参与者被拘捕,羁押江门新会区看守所,梁庭柏联同珠海甄江华(当前在押)一起前往看守所查询具体情况以及为各人存钱,因此遭到江门警方调查及威胁警告。去年9月初,甄江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其后,梁庭柏一直跟进此案至今。


由于目前梁庭柏手机被扣,无法正常与外界联系沟通,未知此次被调查及抄家是否与甄江华有关则不得而知。


有关梁庭柏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