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两会维稳 广东维权人士梁一鸣被强制旅游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维权人士梁一鸣,自两会开始之际,就被其辖区的国保警察强制带到外地旅游、软禁。

昨天,梁一鸣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自全国两会开始之际,她就被广东国保强行拉到外地旅游、软禁。名为旅游,实际上就是非法限制她的人身自由,不许她自由的出行,不许他自由的接触外人,不能自由的上网发言,并且维稳人员还每天形影不离的跟在她身边,就连夜晚睡觉都被维稳人员值守陪睡。现在她已经被带离家中很多天了,她非常想回家,非法想自由的工作学习、出行,但是,维稳人员就是不许,非要让她旅游到两会结束之后才放人。
据知情人欧彪峰介绍,梁一鸣(女)是广东人,之前她在广东佛山经营一家小店,平时是比较低调的,一般也不太露面,只是时有接待异议人士的义举。梁一鸣是陈剑雄的女友,陈剑雄是民主运动的积极参与者,曾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梁一鸣时常支持陈剑雄的民主活动。

前年,陈剑雄“煽颠罪”刑满释放,出狱后他受梁一鸣相邀来到梁一鸣处居住,而梁所在辖区的国保警察对此非常不满。之后,深圳被捕异议人士王军的妻子在她那里举牌维权,然后当局就把梁一鸣的店铺给查封了,并且还把梁一鸣和陈剑雄驱逐出广东佛山,把他们送到了湖北省赤壁市陈剑雄的老家维稳,然后两人就一直被控制在湖北赤壁。

2017年10月2日,袁兵、陈剑雄及其女友梁一鸣被赤壁警方分别带走,警方还出动警力数人前往袁兵、陈剑雄两人家中进行搜查。事后得知,三人被抓捕的原因,是与他们前两天前往公安局及信访局讨要说法有关。而三人信访的原因是被非法稳控,不许出行,及时常非法入户骚扰。

2017年11月11日,梁一鸣获释,而陈剑雄(陈进新)袁兵仍遭羁押。梁一鸣获释后由警察贴身陪同,在与陈剑雄的家人简单交流之后,就将警察被送回广东老家维稳。

2018年3月初,梁一鸣又因两会维稳被广东国保强制带去外地,并以旅游的名义对她实施非法稳控,时至今日,梁一鸣已经被旅游了十多天,但警方仍然不肯放她回家,梁一鸣近日发出消息称,估计要到两会结束后,国保才会让她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