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河南聂丽娜上访被拘 期满后转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3月8日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茨沟乡聂庄访民聂丽娜因到北京上访被襄城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十五天,拘留期满后并未如期释放,而是在3月23日又以同样的罪名转为刑事拘留。

据知情人介绍,2018年2月4日,聂丽娜的母亲黄妙云的房屋被当地乡政府领导带领二、三十人以“城中村改造”为名暴力强拆,期间,聂丽娜和妹妹聂丽红因阻止强拆人员进屋,被拆迁人员施暴打伤(有伤害鉴定书),而母亲黄妙云则被茨沟乡政府的工作人员控制住不让她阻止拆迁。

强拆现场,聂丽娜大声质问强拆人员:“你们为什么强拆我家房屋却不给任何通知和手续呢?”可这些强拆人员不予理会,十几个人直接闯入屋内把贵重物品抢出来以后,便调动挖掘机将其母亲的房屋予以强行拆除。

聂丽娜和家人哭天抢地却无济于事,只得拨打110报警向警方求助,可派出所警察来到现场以后,非但不制止这些人的暴力强拆行为,反而把聂丽娜和聂丽红姐妹俩带到派出所内长时间的留置询问,数小时后等她们回到家时,她们的房屋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全家人欲哭无泪,一家人的财物及生活用品全部被埋在了废墟里。见此情景,围观村民就劝他们另寻住处,但聂丽娜和母亲执意不肯走,一直留在在废墟上翻找自家值钱一点的物品,但是整整找了8天,连一样贵重物品都没找到,许多日用品都被挖掘机挖的支离破碎。

此后,聂丽娜和母亲黄妙云多次找当地乡政府官员反映情况并要说法,她们多次强调,春节临近,请政府尽快给她家安置住处,政府总不能让一家老小在寒冷的废虚上过春节吧?对此,当地政府官员置若罔闻,完全没有给她们合理安置的意思。就这样,无家可归的聂丽娜和母亲以及6岁的女儿,在2018年大年三十晚上,就在强拆的废墟上度过了凄凉的除夕之夜。
2018年3月1日,她家为了讨回公道,就派聂丽娜和母亲黄妙云去北京上访,去寻找人大代表向他们反映情况。可是,当两人尚未找到人大代表,就在北京丰台区右安门肯德基店内,被河南许昌市襄城县茨沟乡派出所所长张春来发现,随后警察就将二人抓进了河南驻京,并且非法拘禁了数日。

3月7日,两人被强行带回户籍地茨沟派出所审讯,之后母亲黄妙云被释放回家,而聂丽娜却于次日(3月8日)被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十五天,其《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提到,现查明——聂丽娜自2018年2月份以来,特别是在国家召开两会敏感时期,多次编造其母亲房屋被政府强拆的虚假信息在互联网、媒体上散布,混淆视听、诋毁政府形象,并扬言要扰乱国家主要领导人的生活,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公安部门决定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五天。

2018年3月23日本应是聂丽娜拘留期满获释的日子,但却她没有被释放回家,而是一早就被警察从襄城县拘留所接到襄城县公安局内训话,警察对说:“只要让你母亲黄妙云放弃房屋产权,我们就放你回去!如不放弃房屋产权,公安部门就会继续关押你。”聂丽娜回复说:“如果这样的话,那我母亲就会失去应有房产和住处,我母亲原本拥有自己的房屋,可是却当地政府给强拆了,期间他们也不给拆迁通知、协议和拆迁安置,他们什么手续都没有,你们让我母亲怎么办?”警察说:“这事不归我管,领导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你如果不同意的话,我就只有再次拘押你,这次可是刑事拘留哦!罪名和第一次一样,还是寻衅滋事。”结果当天(3月23日)下午聂丽娜就被送进了河南省许昌市看守所羁押。

据悉,10多年前,聂丽娜就曾因自家的土地被当地政府卖掉而上访,后来母亲家的房屋遭强拆后,她又开始带着母亲和孩子到北京上访。因为上访,聂丽娜先后被拘留过很多次,并且她还曾遭到过殴打及关黑监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