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江西杨霆剑被抓超四十八小时仍无说法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三天前在厦门探望女友时半夜被带走调查的江西资溪县维权人士杨霆剑(杨微)在被带回资溪已快两天仍然未有具体说法,家属多次询问情况却无从得知。

据悉,杨霆剑是在3月19日晚十二点多,即3月20日凌晨在厦门探望女友时被当地派出所带同江西资溪县警察抓捕,警方同时带走了他的女友,并对其女友家仔细查抄,未发现任何疑似敏感物品,多人将二人带到梧村派出所后即开始分开审讯。据杨霆剑陈姓女友讲,警方将其关在一间房间内,关掉灯光,一轮言语侮辱后则不闻不问,其后看管警员则趴在桌子上睡觉。由于陈本身患有脑癌,中间有几次头痛欲裂,几乎晕倒,多次要求服药被拒绝,最后延至3月20日下午四点才将其释放回家服药,而杨霆剑一直在该派出所接受讯问。

3月21日凌晨三点多,杨霆剑被江西资溪县公安局民警押回资溪,关押在当地派出所的留置室。当日上午,杨霆剑母亲致电派出所询问情况,值班人员表示并不知情,要其前去公安局查问。下午,杨母去到资溪县公安局查问,收到回复指(办案)民警正在休息,等第二天上班才知道结果。今日(3月22日)上午,杨母再次去到公安局,追问之下得到答复称,还需要再等两天,要等到他们(公安局)开完会(研究)再说。

本网联系了杨母(Tel:+8613133710636)她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儿子已经被抓超过48小时,就算从带回资溪县算起也已超过24小时,警方就随便两句话打发了,不说牵涉什么事情,也没说什么罪名,连个理由都没有,自己又不是律师,也不懂这些门道,两天后看情况是否需要找律师介入,至少可以搞清楚儿子为什么被抓。

公开信息显示,杨霆剑曾于本年2月中旬时,因积极参与隋牧青声援签名事件被警方强制传唤,后由于不肯配合警方作指控隋牧青的口供,在审讯室遭到警员毒打,身体多次受伤并流血,至今无解释和结论。

有关杨霆剑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江西杨霆剑因声援隋律师被警察传唤毒打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214/1705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