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不满延长羁押 李昱函律师狱中绝食抗议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目前被关押在沈阳看守所的李昱函律师,因不满当局对其超期羁押以及不给及时送药而进行绝食抗议已近一个星期,目前她的身体状况暂无大碍。

据悉,昨天(3月1日)马卫律师前往沈阳看守所会见已经超期羁押数月的李昱函律师,这是马卫律师担任该案辩护人以来第二次会见李昱函律师,也是今年春节后的第一次会见。

据李昱函律师讲述,最近(过年前后)一直没有办案单位前来提审,可能也是因为案件本身构陷打压,因此并没有太多的所谓“犯罪事实”需要讯问。李昱函律师说,她从2月24日开始绝食,至今已近一个星期,主要是抗议当局因政治打压而对其抓捕,同时抗议当局以“发现新的犯罪事实”为名延长羁押期限以及办案单位不给及时送服必备药物。李昱函表示,自绝食以来,她感觉自己身体还能承受,除了消瘦之外,并未出现不良反应,因此,看守所暂未采取强制措施阻止。

马卫律师透露,在会见接近尾声时,有警察突然闯入检查隔离护栏处一张擦手的废纸,并询问刚才签下的是什么东西,在马卫律师告知是会见笔录签字时,该警才离开。马卫律师事后表示,原来整个会见过程一直有看守所民警盯着摄像头监视,一有发现异常即会出来阻止甚至中断会见。

有关李昱函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李昱函会见律师时表示绝不自杀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213/1704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