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警惕中共当局对基督教的进一步镇压


民生观察:警惕中共当局对基督教的进一步镇压

据网络披露,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3月16日发出“关于开展基督教私设聚会点调查核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街道工委、地区工委(乡党委)“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北京市宗教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按照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和区委、区政府开展基督教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在全区开展基督教私设聚会点调查核实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专项治理工作提供依据。”通知还要求官员“通过入户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逐一排查辖区内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情况,并由街道、乡汇总,完整、准确填写《朝阳区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专项治理工作调查表》;通过调查核实全面掌握辖区内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的基本情况,对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的情况和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私设聚会点的治理措施进行研究,并形成书面材料”。通知最后要求“各单位于3月30日16:00点前将调查表和书面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区民宗办宗教科,电子版通过U盘同步报送。”
无独有偶,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河南南阳市政府宗教管理部门也在下发类似于北京朝阳区民宗办的通知:即日起展开清查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排查专项行动。有基督徒将该份通知上传到互联网,但被网络管理员屏蔽。

从已经传出的这些通知,可以清楚看到:一、近期中共当局召开了全国性宗教会议,以落实2018年2月1日生效的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由头,进一步加紧了对基督教的管控;二、一场全国性专门针对基督教的专项治理工作已经部署下来;三、目前以清查基督教家庭教会所谓“私设聚会点”为专项治理的切入点、突破口,正紧锣密鼓地在全国展开。由此可见,一场全国性大规模高强度的对基督教的严酷镇压正在到来。

现实中一些事实也注释着这场镇压的脚步。如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辽宁大连基督徒周金霞在北京中南海大门外举牌表示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传福音,3月16日被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大连市看守所。而以往多年来周金霞多次下到中南海附近举牌传道,但都是被警方带走控制或行政拘留几天,便释放回家,但这次却是刑事拘留,这释放出打压强化的明确信号。

另一明确信号是深负打压基督教恶名的前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居然高升为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2014年以来在浙江疯狂拆毁十字架,据不完全统计,有将近2000家庭教会甚至官方的三自教会的教堂与十字架被他领导下的浙江有关当局拆毁,并且还拘押殴打了一批试图前往为教会维权的律师与传道人,由此引起了国际社会与宗教界的高度关注与强烈谴责。如此一个背负镇压基督教恶名的人,居然在离任浙江省委书记一年后,于今年两会上升任了副国级领导人。这是公然置国际舆论于不顾,公然褒奖镇压基督教的恶徒,这也事实上给官僚队伍树起对基督教为恶得高升的榜样,是变相鼓励官僚镇压基督教。


如上种种事实显示,中国当局正在展开对基督教更严厉的镇压。当然,从历史来看,中共一直视基督教为敌,不仅在大陆夺得政权后就对基督教加以压缩改造,更在文革中毁教堂关牧师,直到文革后的上世纪八十年代,伴随胡(耀邦)赵(紫阳)改革开放,才给了基督教一定发展的空间,但共产极权的马列教义,其本质上仇视一切非马列之外的主义与宗教,因此,虽然在表面迫于人类文明发展规律,不得不认可其他宗教的存在,同时在法律上标榜对宗教的尊重,但骨子里那种敌视、排斥与打压却是间歇性发作,有时还呈现癫狂状态。
基督教倡导爱与公义。放眼当今世界,基督教文明的国家都是遵行普世价值,达成民主、自由、法治、和谐、富强的国家,而敌视基督文明的国家,则多是战乱不止,动荡不安,专制落后,民不聊生的国家。中共当局现在加大对基督教的镇压,正是仇视普世价值,背离人类主流文明,大步走向极权专制的反映。

中共当局这种镇压基督教的行径,严重违反《世界人权宣言》第十八条“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改变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礼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或者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还违反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第二条“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或者不信仰宗教的公民。”也与中共新当权者一再标榜尊崇宪法与依法治国相违背。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呼吁中共当局:

一、立刻停止对基督教的打压,释放拘押的一切信教与传道人士;

二、切实落实宪法赋予“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开启以旨在保障公民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真正实现将权力关入制度的笼子。

民生观察 2018年3月2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