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吉林维权人士郭宏英探监竟被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维权人郭宏英,在2018年3月9日,被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5天。

据郭宏英81岁的父亲郭荫起反映,2018年3月5日,他的女儿郭宏英连夜搭乘火车前往吉林省镇赉第八监狱去探望他的哥哥郭洪伟,但不知为何,3月6日他女儿突然发来消息说自己被铁东区公安分局抓了。
心急如焚的郭荫起马上赶往当地辖区四平市派出所,并向警察询问为何抓人?警察说:“你自己看吧!”接着将《拘留通知书》交给了他。郭荫起看后,对该处罚心生疑惑,他认为自己的女儿就是一柔弱的家庭妇女,这些年因为她哥哥和母亲被构陷入狱的问题多次上访,多次被打被拘,她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弱势群体,怎么可能去殴打他人呢?为此,他坚持要见派出所所长。可接待他的警察却说所长不在、开会去了。于是他就给所长打电话,所长说自己正在开会,现在不能见他,他就在派出所一直等着,从下午一直等到了晚上9点多钟,可是连所长的影子都没见到。第二天一大早,他又拖着病体去派出所见所长,可值班警察直接不予接待了。
郭荫起介绍,郭宏英的哥哥郭洪伟原为吉林省抚松县松江河发电厂职工,2004年在一起经济纠纷案中因警察违法插手而败诉并且被判刑,自此成为访民。随后,他的问题不但没有得以解决,反而因为上访被维稳人员暴力殴打,且导致身体残障。其后,母亲肖蕴苓开始陪同郭宏伟上访维权。2015年4月,坐着轮椅的郭宏伟和当时78岁的肖蕴苓被以"寻衅滋事"和"敲诈政府"为由逮捕,翌年,母子二人分别被判处13年及6年有期徒刑。
2017年元月,郭宏英获悉郭洪伟在狱中遭殴打病重,母亲也因年老体衰出现病痛,为此她向当局提出申请,要求将两人保外就医和监外执行,但却收到吉林市四平市铁东区司法局不予接受的回函。自此,开始郭宏英开始为两人奔走呼吁。2018年1月24日,郭宏英从四平市铁东区家中出发,到省城长春准备给吉林省“两会”代表递送伸冤材料。下午14点30分,父亲郭荫起接到河北维权人士杜保成的打来电话称,郭宏英在抵达“两会”代表下榻的宾馆时遭维稳人员绑架。2018年3月9日,郭宏英又因为去探监,而被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5天。

郭宏英电话13756901626,郭荫起电话13196274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