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安徽沈良庆获释但电脑手机被没收

【民生观察2018年3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晚被警方强行带走调查,并被抄家扣押电脑手机的安徽知名异见人士沈良庆在被警方调查近24小时后,于3月7日晚上八点许释放回家,但被扣押的电脑和手机则被警方没收。

本网从沈良庆儿子处得知,沈良庆是在晚上大约八点钟左右从派出所回到家中,回来后随即用儿子的电话致电好友尹春博士等人报平安。沈子称,沈良庆显得比较疲倦不堪,在匆匆吃完东西后,随即去房间睡觉休息。

据悉,昨晚八点多,沈良庆家中闯入十多名警察,并带同《传唤证》、《检查证》等法律文书,要求将其带走调查,在经过一小时的理论后,沈良庆最终被来人强制带走,家中被彻底搜查,带走一台电脑及一部手机扣押。据称,昨晚办案的民警大部分来自合肥市公安局技侦处,扣押电脑和手机主要原因是想通过技术手段获得其在境外网站发表言论及文章的所谓证据。

据沈良庆透露,昨晚被带至辖区派出所后,警方仅用了一个小时就为其做完一份笔录,内容亦并无新意,基本同以往差不多的问话与说辞。笔录完毕之后,沈便被控制在审讯室内,辅警在门外看管,每两小时换一次班,直到今晚被释放,始终未有合眼休息。

警方在晚上八点将其释放时除了警告其注意言论及不准撰写时政文章之外,特别要求其以后必须随传随到。今晚十点许,沈良庆在推特发消息向大家报平安称,电脑和手机被没收。据本网所知,沈良庆以往曾因在境外网站发表时政言论及撰写文章而多次被合肥警方没收电脑和手机等个人物品。

相关报道: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被警察抓走并抄家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307/1710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