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亡父未安 闫春凤被强制带回家看管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父亲过世十天尚未入土为安处理后事的闫春凤近日被延边州信访官员强制带回家,派人24小时进行看管。

据公开消息显示,闫春凤父亲闫国忠老人于七八年前因房屋拆迁问题到京上访,期间被州截访人员关押黑监狱时突发急病未能及时送医导致瘫痪,其后房屋拆迁问题得到解决,而因非法关押闫国忠导致瘫痪的问题始终无人理会,多年来,闫春凤及母亲杨树美一直居住北京,照顾闫国忠的同时顺便进行维权上访。

3月8日,闫国忠在北京航天731医院不幸离世,遗体至今仍存放于医院太平间。父亲去世后第二天,闫春凤与丈夫以及母亲杨树美位于北京王庄村的暂住地即遭辖区云岗派出所施压后被迫搬离入住医院对面的旅馆。3月10日,延边州信访局彭姓官员主动找到闫春凤,声称延边州主要领导要同其见面并商讨解决问题方案。当日下午,闫春凤与弟弟应约去到州驻京办的和家宾馆,进门后随即遭到控制,将闫春凤软禁。

据闫春凤讲,当日在驻京办,延边州信访局金姓局长称,(如果想)解决问题,那么一定要先将闫国忠的遗体火化,然后再回延边,(政府)会调查后给公正的答复,如不火化说明没有诚意,对以后解决问题(不利)有难度。闫春凤母亲杨树美则坚持先解决问题再火化,双方由此僵持不下。同时,官员又以闫春凤的网络发声以及其他公民活动作威胁,暗示可能处理,在进退两难的情况下,闫春凤被强行从北京带回延边州家中,其后,其母亲杨树美亦被带回。当局派出十几名维稳人员驻守,24小时对闫家住所严加看管,出外买菜亦由多人陪同。由于看管人员24小时占据楼道和门洞,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出入,多次报警无果,引发大量不满。

闫春凤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回到延边州已经三天,但至今没有主要负责的官员前来商谈解决方案,区里官员只说等过几天北京开会结束,就会有领导来谈。闫春凤表示,这些年已经被政府官员欺骗好多次,所以对这一次的表态也有点将信将疑,她决定和母亲再等几天,看看政府官员到底有什么诚意。全家人都希望事情快点解决,能让亡父早日入土为安。

有关闫春凤一家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吉林访民闫国忠在京去世 女儿闫春凤被赶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8/0311/1713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