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因追加共同被告 徐孝顺国赔案延期开庭

【民生观察2018年3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709大抓捕案”涉案者吴淦(网名屠夫)、徐孝顺“父子连坐案”当事人徐孝顺申请国家赔偿案“听证会”于3月29日下午三点在福州中级法院进行赔偿听证。赔偿义务机关福清检察院却缺席听证会。

据悉,当天(3月29日)“709大抓捕案”受害人吴淦的父亲徐孝顺与林洪楠、纪中久两位委托律师准时到庭,福州维权公民张华、何宗旺、梁白端、陈光、陈济更、庄磊等十多人前往声援,并得到了法官允许到庭旁听。然而,赔偿义务机关福清检察院却缺席听证会。

为此,有网友表示:在中国“官告民”民必出席,“民告官”官很少能够到庭。老百姓告一个国家机关根本就不要奢望它能够出庭了。中共当局权力的傲慢可见一斑。

法庭内,法官核对了当事人徐孝顺后,认为该赔偿案应当把福州市检察院列为复议单位并出席听证,遂决定听证会延期,日期另行通知。

据知情人士讲,当天听证会改期的原因是:徐孝顺申请的国家赔偿立案后,福州市检察院才送达复议书,故向法院提供的证据没有这份复议书,经法院向当事人了解情况,决定要通知复议单位列席听证。

据悉,2015年5月吴淦因在江西高院声援“乐平冤案”被拘留,一个月后其父徐孝顺随之也被以“涉嫌职务侵占罪”逮捕。徐孝顺在被羁押在福清看守所期间,虽倍受折磨屈辱却拒不认罪。2017年1月19日取保。任意羁押长达19个月。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709大抓捕案”受害者吴淦父亲徐孝顺“申请国家赔偿案”的进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