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上海维权代表朱金安昨被抓进派出所控制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失地农民维权代表人朱金安,在3月12日下午被上海浦东警方抓进派出所稳控。

今天下午,朱金安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昨天下午三时许,他被上海龚路派出所的警察入户抓走,送到派出所后,警察未作任何审讯,就强制收走了他的手机,而后就置之不理的把他控制在派出所内不许离开。朱金安就这样一直被置留到晚上六点多钟,而后派出所提供了晚餐,在8点多钟的时候,他就被带到了上海某宾馆软禁,夜间有2人对他实施看守并陪睡。第二天(3月13日)中午,警方安排他吃了午饭,午饭后警察归还了他的手机,之后将他释放回家。

获释后, 74岁的朱金安介绍,上海龚路派出所警察之所以把他带进派出所去控制,其目的就是为了阻止他参加今天(3月13日)的上海市46万“镇保”失地农民第32次维权活动(活动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村路300号)。
朱金安老人还介绍,在此之前的3月3日,他也曾被上海警方非法拘禁。事情是这样的,2018年3月初,全国两会将在北京召开,他因担心上海当局会在两会前非法控制他,他就提前离开上海来到苏州躲避,而后再迂回前往北京上访。但是,在3月3日,正当他从苏州买好了去北京的车票时,他的身份信息就被上海警方定位查到,不久,上海的维稳警察就驱车赶到苏州,把他从苏州抓回了上海的家中控制,维稳当局派出了多名维稳人员,24小时围堵在他家门口,不许他出门。
据了解,朱金安(又名朱云鹤)是上海浦东新区失地农民的维权代表。2014年3月20日,朱金安因帮助失地农民争取权益,在浦东新区信访办内,被上海警方以“寻衅滋事”和 “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为由抓捕,嗣后又被刑事拘留。2014年4月11日,朱金安在被羁押了22天后获释,但释放时没有依法给他释放证。2017年11月9日,朱金安因到北京控告上海市政府行政不作为/民生问题久拖不决,又被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以其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刑事拘留多日,之后以取保候审的方式释放。朱金安介绍,在他多年的上访维权过程中,时常遭遇维稳警察的骚扰、传唤、关黑监狱、拘留等处罚,这些处罚、打压,目前已经成为他的生活常态。

朱金安电话:138184754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