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湖南袁小华到拘留所为黄静怡、耿彩文存钱

【民生观察2018年3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3月8日妇女节前夕,湖南维权人士袁小华来到武汉市拘留所,为讽刺修宪的武汉异议人士黄静怡、耿彩文存生活费。

据袁小华介绍说:“3月7日下午三点,我到了武汉市第一拘留所为黄静怡(本名黄芳梅)、耿彩文存生活费。期待实在难以高兴起来的两位女士妇女节能够过得轻松一些。

黄静怡最近在自己的生日宴上,与在场的几位朋友做即兴做互动节目,黄静怡扮演指挥倒车的角色,其他的几位朋友,有的扮演坐车的,有的扮演向后拉车的。黄静怡喊:“倒车,请注意!"的驾车口令,耿彩文亦在场参与了表演。此活动拍摄成小视频,并上传到网上传播。3月2日,武汉国保抓捕黄静怡、耿彩文两女士后对其予以拘留,将她们关进到武汉市第一拘留所。

据耿的家属透露,耿彩文被行政拘留十五天,《拘留通知书》发给家属后又被国保警察非法收回。而黄静怡的具体拘留时间仍然不明,因为从事民主活动,导致黄静怡家人与其关系恶化,家人拒绝与外界接触和联系。有武汉公民试着打电话给她妹妹,但没有得到回应。

黄芳梅系湖北省人,网名黄静怡,是武汉著名民主人士。原湖北省武汉市某制药企业宣传干事,佛教居士,维权公民。因笃信佛教又喜好倡言公民运动、推行公益,遂遭到当局的多次骚扰和打压。2014年5月17日,因与众信徒、网友、听众等多人为其师傅圣观法师送行赴宴,被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警方传唤,后被刑事拘留;2014年6月25日,被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2015年4月21日,该案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结果一直不予宣判。目前被羁押于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女子)看守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二支沟。其已被严重超期羁押。拖至2016年4月8日,黄静怡被判有期徒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刑满释放后,仍矢志民主人权事业,遭当局忌恨,此次因言获罪又被抓捕。

耿彩文是武汉活跃的维权人士,“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成员,2015年月25日,耿彩文因带领多名维权人士身穿印有“屠夫”头像的文化衫被行政拘留15天,在拘留期满后,她又被转为刑事拘留。期间,警方查抄了她家的一台电脑和印有知名维权人士“屠夫”的文化衫。在此之前,2013年11月4日,耿彩文因为参与寻找民主党人薛明凯被国保请喝茶、“被旅游”,2013年12月,耿彩文积极协助湖北资深民主人士秦永敏操办婚礼,又被武汉警方叫去“喝茶”等。

相关报道:武汉维权人士黄静怡因拍《倒车》视频被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303/17091.html

左一为耿彩文

右一为黄静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