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上海访民黄端芬等多人上访遭截访失踪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市闸北区强拆受害人黄端芬及其丈夫,在今天(3月19日)抵达北京上访,当他们行至北京公安部旁的胡同口时,遭不明身份人员截访抓走,后失联。

据知情人透露,上海闸北区访民黄端芬夫妻因其房产被上海地方政府偷拆,他们的所有财物被抢劫一空,原本生活富裕的她们后沦落为贫困户。为了伸冤,也为了避免在敏感期被截访,他们选择了在两会接近尾声之时进京上访,希望借此见到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们,并向他们反映上海拆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月19日上午一大早,夫妻二人便赶到了北京公安部信访接待处上访。到达信访局后,夫妇二人看到访民众多,排号的队伍足有数百名之长。无奈之下,他们决定二人分别排队,以期待更早的轮到自己。

排了数小时后,夫妇二人仍未轮上,此时的黄端芬因久站而出现困意,迷迷糊糊的就打起盹来。忽然,黄端芬听到丈夫大喊自己的名字,她睁眼一看,发现有两三个人围拢在丈夫身边,其中一人将丈夫的脖子攀着,另外两人,他们一人架一只胳膊就拉着丈夫往外走,而她的丈夫则大声呼叫她的名字。黄端芬凭借自己多年的上访经验断定,这几个人肯定是前来截访的。

迅即她就冲了过去,死死的拖住其中一人,拼尽全力将丈夫往回拉,并高声大喊:“有人绑架啦!有人绑架啦!哪位好心人帮我报个警?”这时,人群中有人拿出手机拨打报警电话,几个截访人员见状就松开了胳膊,把黄端芬的丈夫放回了排号的人群里去了。

返回人群后,几个截访人员仍没有离去的意思,他们一直蹲守在人群旁边虎势眈眈的看着夫妇俩,以至夫妇二人不敢脱离人群。时至中午,截访人员离去进餐,夫妇二人也借机出去买饭,但是当他们来到附近一条胡同之际,突然跑来5名不明身份者将他们拦截,随后黄端芬就致电一名访友,告知了他们夫妇遭遇截访。不久,黄端芬夫妇的电话就无法接通了,目前夫妇二人处于失联状态。

还有,近日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访民刘国芳、刘家忠;高桥镇杨风娟、蒋丽珍等四人,于3月15日晚上9点左右,在上海火车站被上海信访办非法拦截,随后即被赶来的高东镇维稳人员雇佣黑保安押回了辖区关押。目前,他们的手机也已呈关机状态。有上海访友猜测,这四人可能是被关押在上海某处的黑监狱之中,需等到两会结束后才会获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