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当局继续不准辩护律师会见余文生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余文生律师的辩护人谢阳律师和常伯阳律师日前在江苏徐州铜山区公安分局要求会见余文生律师以及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继续遭到当局拒绝。该案辩护律师上次申请会见不成功是上月21日。

据悉,两位辩护律师以及余文生妻子许艳女士是在3月21日晚陆续抵达江苏徐州,入住酒店后曾遭到警方查房骚扰。3月22日上午,辩护律师及许女士去到徐州铜山区公安分局(图一),向值班领导要求会见已被羁押超过两个月的余文生律师(图二),并递交会见申请书以及要求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申请书,铜山区分局有关负责人在收下两份申请书后未即时作出回应。

下午两点,辩护人之一的谢阳律师收到铜山区公安分局的电话,告知其上午递交的两份申请已作出决定,要其前往铜山区分局自行收取。根据《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图三)显示,警方认为余文生律师“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并称“会见有碍案件侦查或可能泄露国家秘密”,因此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余文生”。另外一份《不予变更强制措施通知书》(图四)显示,警方认为“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措施”会有碍侦查,因此拒绝。

今日(3月23日),许艳女士将为余文生律师买的衣服送到铜山分局,要求给余文生存钱存物。随后,许女士赶到徐州市检察院,向检察院递交一份要求监督该案的申请书(图五六),检察院收下材料,但未提供收据,理由是此材料系转交,不需提供收据证明。

许艳女士表示,余文生律师已被抓捕超过两个月,律师至今未能会见,在忧心丈夫的权利如何保障之外,更多的还是担心其会否受到酷刑对待,现阶段非常迷茫,不知如何能够营救丈夫。

有关余文生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谢阳和常伯阳律师接力要求会见余文生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221/1705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