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南京王健因推特转发敏感内容险被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南京维权人士王健今日因推特转发敏感内容险被拘留,随后在做了笔录和思想教育后被释放回家。警方要求王健不要发布或转发敏感内容的帖子,遭到王健拒绝。

据悉,警方是在今日上午致电王健,要求其前去辖区派出所谈话。中午时王健应约而至,辖区民警出示网监部门提供的推特截图讯问确认。其中一个推文是王健在私家车上张贴的“官员财产公开”、“司法独立”、“新闻自由”、“一人一票”、“宪政”等字样的图片(图一);另外一个推文是王健转发别人的推文,有关“两会”后当局会收紧网络言论进行“网络严打”的内容(图二)。警员以“内容敏感”为由要求其做笔录,“交代”所作所为。

本网傍晚联系了王健(Tel:+8613770960880),他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警员再三强调要其以后不要再发敏感东西,但被其严词拒绝,重申《宪法》赋予公民以言论自由,怎么可能不让人说话呢。做完笔录后,警员对其做了各项个人信息采集,准备对其采取行政拘留,后又以“思想教育处理”将其释放。王健表示,自己在做笔录的过程中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被拘留,后来之所以没被拘留,可能是理由不充分或者只是想吓唬一下,但是自己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发声抗争。

相关报道:南京维权人士王健再遭传唤并被拘十五天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1020/1654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