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福建陆惠平一家三口被批捕 妹妹也失踪

【民生观察2018年3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继福建屏南陆惠平因土地维权一家三口被当局抓捕后,昨天(3月29日)陆惠平的妹妹陆晶因发了一条“父母和姐姐无罪”的微博,屏南县城关派出所公安便又上门抓人,陆晶至今未归。

据悉,福建屏南土地维权人士陆惠平应生产队负责人包景平通知,今年2月8日,到屏南县古峰镇长汾社区复印承包地确权材料,全程录音显示陆惠平与工作人员双方都很平和,长汾社区副主任陆泽洋突然蹿出恶语相向并暴力殴打陆惠平,声称确权材料是国家秘密,不给复印材料并报警招来屏南城关派出所公安,陆惠平被派出所带走后又遭至屏南公安局副局长黄志约当着众警察的面恐吓、侮辱并掐脖子殴打,随后又将陆惠平行政拘留十天。

2月19日,陆惠平拘留十天期满,陆母黄志球到拘留所接陆惠平回家时,母女二人又双双当场被抓捕;同日陆父陆宗并在家被抓捕。一家三口又被屏南当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

据悉,陆惠平一家因土地“确权”问题与当地政府已历经拉锯战两年并屡遭打压,陆家因拒签“征地协议”,陆父曾在征地现场被打断肋骨,陆母气绝服农药险酿命案,该案至今未处理。

为此,一位知情人士气愤地说,屏南当局对陆家征地分文未补,却倒打一耙说普通百姓敲诈强大的政府,这逻辑不是一般的怪异。

3月18日,陆家被抓捕的三人罪名被变更为“破坏生产经营罪”,并于3月28日执行逮捕,陆惠平和母亲黄志球羁押在宁德看守所,陆父陆宗并羁押在屏南看守所。

然而,在一家三口被刑拘并被逮捕后,屏南古峰镇政府被福州中院认定的“强占土地违法”的情况下无视法律法规,如今再次肆无忌惮的开工。陆家小妹陆晶因以一个“即使一个人也要坚强”的ID昨日(3月29日)在新浪微博发帖“至今为止距离正月初四已经过去一个月零8天了,陆惠平陆宗并和黄志球还被关在看守所里,没有任何消息,我们家被强占的土地分文未补偿,被打未赔偿,如何敲诈政府?他们完全无罪!!!难道政府还能被我们老百姓敲诈勒索,如果能的话,那政府相关负责人本身就已经犯罪了,我的父母姐姐无罪。”并艾它了@人民日报和@共青团中央,替父母姐姐呼吁喊冤而再次被屏南当局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陆惠平妹妹陆晶电话:18649768220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福建屏南陆惠平因地土维权一家四口被当局抓捕、迫害的消息。

相关报道:因拒签协议福建屏南陆惠平一家三口被抓
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8/0220/1705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