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北京李文元被精神病14年 现生命垂危盼解救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现年66岁的北京朝阳区老人李文元,因家庭不睦被其女儿强行搁置在精神病院长达14年之久,近日李文元的身体突发异样,生命危在旦夕,他委托律师刘建军呼吁外界解救他出院。

据刘建军律师介绍,现年66岁,户籍地为北京朝阳区周井大院东平房112号的李文元老人,被其狠心的女儿强行搁置在精神病院长达14年之久,其中在北京通州某精神病关押院8年,现在又在北京昌平精神卫生保健院关押了已近6年时间。目前,李文元身体出现异样,处境堪忧,生命危在旦夕。

自去年10月开始,刘建军律师与李文元的朋友王素娥女士(北京被精神病人张文和的妻子)曾去医院看望过李文元三次,并接受了李文元的法律委托,代理其投诉和控告。

经了解,李文元退休前曾是北京公路一局路桥公司的职工,身心完全健康,他的病属于“酒依赖”,据刘建军律师向医务人员了解,治疗“酒依赖”一般为三个月,而李文元被关在医院已达14年之久,这极不正常。

李文元多年前已离婚,他说女儿李欣为了霸占他的房产、工资、存款等财物,及阻止他找老伴,所以才与医院无良医生合谋,将他长期关押在精神病院内。现在李文元作为一名正常人,没有任何人身自由,更没有自主权,想出院却出不了。

据李文元口诉,他的女儿李欣非常不孝,7年前李文元母亲去世,李欣都不允许他出院为其母送葬,已经严重违背基本的人伦道德。对他这个父亲,女儿李欣也是残酷无情,比如说他在医院发生骨折、被精神病人打掉牙齿等,其女儿都置之不理。他说李欣勾结医生将他长期关在精神病院并置之不理,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早点死在精神病院里,以夺取他的财物。

为此,刘建军律师曾与王素娥到公安、卫生、信访等多个部门投诉,也曾拨打电话向纪委等部门投诉,可以说是跑断了腿,结果还是无人理睬。

刘律师见李文元时,他曾小心翼翼地告诉刘律说,他被关押在精神病院里,医院每月可获得国家医保资金8000元,去掉为李文元付出的食宿、卫生等成本约1000元,医院每月可赚取7000元。现实就是,李文元的女儿和医院在沆瀣一气,拿正常人的身体和自由做生意,并骗取国家医保资金。

刘建军律师反映,此前李文元还偶尔能用病房的电话和他联系一下,而刘律师打给李文元的电话,医院职工也能找他来接一下电话。但近期状况大变,刘律师与王素娥去医院会见李文元已经被禁止,李文元也已经不能再往外打电话,近日刘律师多次拨打医院的电话找李文元谈事,但医院的职工却诸多借口/百般刁难,就是不让李文元接电话。

此前,医院医务科张科长曾告诉刘律师说:“已经通知了李文元的亲属,让他们尽快接他出院。”,但目前看来,这是一个骗局。现在律师给医院医务科的张科长打电话,他已经完全变成了说谎和敷衍,而且已经不耐烦。

刘律师认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李文元面临被谋杀的命运!

刘律师说:“有人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的确,李文元属回族,作为一名伊斯兰信徒,他不该饮酒,由此被亲属们讨厌,但这应该成为他长期失去人身自由甚而将丢掉性命的理由吗?曾被强行关进过精神病院,并饱受折磨的政治异议人士宋再民评价说,这些精神病院是公民的耻辱,是中国的耻辱,是人类文明的耻辱,和二战纳粹集中营一样。作为律师,我目前已经无计可施,只能在此向社会呼吁,烦请好心人帮忙救救这位可怜的老头吧!——刘建军律师2018年3月18日”

北京昌平精神卫生保健院医务科张科长电话:010—69738501
北京昌平精神卫生保健院病房电话:010—69732480
北京李文元女儿李欣电话:13693233696
北京昌平卫生局权益保障科电话:010—80106302
北京维权人士王素娥电话:17718586272
刘建军律师电话:13501160234

相关报道:北京李文元关精神病院十四年女儿拒绝接出
http://msguancha.com/a/lanmu51/diliushisiqi/2017/1209/1677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