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江苏陶红进京反映问题遭暴力截访

【民生观察2018年3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3月8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杨舍镇范庄村访民陶红,来到北京市找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当她前往北京市府右街邮局寄送上访材料时,被附近巡逻警察抓进了北京府右街派出所审讯,审讯过后警察将她送去了北京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黑监狱)内的江苏厅关押,至当晚她又被江苏张家港的截访人员绑架回张家港关押。

陶红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2012年10月间,江苏省张家港市土地储备中心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没有任何补偿的情况下,非法拆除了她位于张家港市杨舍镇范庄村6组58号的房屋,之后她与多家被拆迁户流离失所者,经多次找政府索赔,政府开始将他们安置在一排铁皮屋内暂住。起初政府说只是临时居住,之后会给她补偿安置房。可是,这一住就是五年。至今为止,她们的住房仍然没有获得合理的补偿。除此之外,由于铁皮屋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在2017年7月6日,他们的临时居所发生了一场严重的火灾,陶红所有的财物都被大火焚烧殆尽,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火灾发生后,他们这些受害人找到了有关部门要求赔偿,但这些部门却推卸责任,找各种借口不予赔偿。

为了挽回损失,为了追查事故责任人,陶红开始逐级上访,但是江苏省的信访部门也不作为。无奈之下,陶红便于2018年3月8日,乘车来到北京市上访投诉。8日上午,当她正在北京市府右街邮局投递资料时,却被附近巡逻的警察无故抓住,两名警察随即对她进行了盘查,之后就将她抓进了府右街派出所审讯。经过数小时的审讯和检查行李后,警方未发现她有违法犯罪行为,随后,警察就将她押送到了北京“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内的江苏厅关押。

当晚,江苏张家港的截访人员就赶来了久敬庄,这些截访人员软硬兼施,威胁恐吓,要求陶红跟她们返回江苏,但陶红坚持不肯,并要求他们拿出遣返的法律依据。陶红质问这些截访人员说:“我到北京来上访投诉,违反了哪一条法律条款?”截访人员回答不出来。僵持了一会儿,截访人员就恼羞成怒的强抢陶红的挎包和手机。至当晚9点15分的时候,服务大厅里就只剩下陶红一人,此时在截访人员的授意下,冲进来几个身强力壮的不明身份人员,采用暴力手段,连拖带拉的把陶红拖出了久敬庄,期间她是手臂、身体多处被拉伤,之后她就被赛进了早已准备好的接访车里,当时陶红边哭边呼喊救命,可是久敬庄里的工作人员竟无一人搭理她。最后,陶红被带了进江苏省驻京办的接访地“京华饭店”关押。3月9日上午,陶红致信本网人权观察员说,她目前正在被押送回江苏张家港市的高铁上,估计返程后会被非法拘禁。

陶红电话:13913296606;张家港城被派出所所长王春明电话:13506222221;城东街道书记杜永建电话:1391361197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