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安徽颍上县李卉被突击抓捕五小时后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3月16日)下午一时许,安徽颍上县维权人士李卉遭颖上县刑警强行带走,抄走上台电脑一部手机,并逼其退订了经香港去菲律宾的机票。

据知情人士今晚发消息称,今天(3月16日)下午一点多,安徽阜阳市颍上县维权人士李卉女士在家中突然遭当地刑警队的人猛烈敲门,李卉开门后刑警队冲进来便将其抄家,并将李卉带往颖上县刑警审讯室。此次刑警队上门抄走李卉三部电脑一部手机。

审讯过程中,审讯人员没说李卉具体犯了什么罪,只是让她主动交待问题,并声称她已被立案调查、边控,逼她“主动”退了经香港去菲律宾的机票。至晚上十八点多,李卉被放回并警告她不许到处走动,包括国内。三台电脑和一部手机目前还在公安部门

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李卉是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的一个普通家庭妇女,平时也只是在微信圈里转转贴,偶尔发发不满和牢骚,2013年到合肥声援张安妮上学事件后,申请护照便遭当局多次拒绝,眼下儿子即将出国留学,当局仍不为其办理护照,也就是说儿子出国后会导致无法探视。

2017年6月21日,李卉发给安徽省公安厅的《关于请求解除限制出境的申请》中说:我叫李卉,安徽省颍上县人。我因私需出境到国外旅游,分别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去我们县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护照。开始他们看了一下我的户口本,说我符合办证条件,让我认真履行各种手续。填一大堆的表格,并照相、收费等,结果到最后一步录入指纹时说不行了,他们说我的身份证被报备,无法办理护照和港台通行证。今年6月9号我又去出入境管理局申请护照,仍然被拒。问何故,具办民警说我被内控,问何时解除?答曰:不知道。我前后三次去申请护照均被拒,每次都要排很长时间队,折腾大半天,结果都是劳民伤财,无功而返。

后来我多次在省公安厅和市、县公安局网站,另外还到我们颍上县公安局递书面申请,请求信息公开,结果石沉大海,截止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没给任何说法。

为确保一个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现特向贵厅提出如下请求:

1、做为一个守法公民,出入境自由是我本该享有的基本权利,请求公安机关解除对我出境权的限制。

2、如不予解除,烦请给一个书面回复,说出理由。我是因何原因身份证被报备,被内控的?被限制出境时间是多久?具体触犯了哪一条哪一款法律?

3、我是从什么时间具体哪一年哪一天身份证被报备,被内控的?

4、何时解除身份证的报备、内控限制?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护照?具体需要哪些条件?

而今,在中共两会期间,李卉不仅依然被安徽当局限制出境,并遭无故抄家传讯。本网会继续关注李卉女士相关出入境自由权利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