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珠海当局再拒律师会见甄江华 也不介绍案情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日前,甄江华案辩护人任全牛律师继续向珠海当局要求会见已被羁押逾半年的珠海人权捍卫者八零后青年甄江华以及要求警方向律师介绍案情等要求,但均遭到否决。

据悉,任全牛律师是在昨日(3月22日)赶到珠海,并与甄案负责人联系后约定下午三点半见面相谈。见到一直负责与甄案律师沟通的珠海市公安局某队教导员后,任全牛律师向对方提出几个与案件相关的问题,第一,目前甄江华涉嫌罪名有无变化;第二,目前甄江华是何强制措施,有无转到看守所;第三,要求警方依法介绍案情;第四,向警方口头申请会见和提出书面取保候审。该名教导员回复律师,第一,甄江华的罪名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第二,目前甄江华仍是“指定监视居住”且案件仍在侦查阶段;第三,关于案情,办案机关认为不便告诉律师知道,因此不介绍案情;第四,要求会见和申请取保候审容后再答复。

另外,今年三月中国民主党纽约分部为甄江华颁发“曹顺利勇气奖“,任全牛律师为其撰写获奖感言,引起该名教导员甚为不满,认为“这是在支持反动势力”,同时批评律师“不该发表甄江华是好人且无罪的言论”。为此遭到任律师的逐一否决,直接指出,甄江华是国内少有的有爱心、有志向的年轻人,且在法院尚未判决、侦查机关又不介绍案情的情况下,作为甄江华的律师可以认为当事人无罪。

相关报道:甄江华被转“监视居住”且仍不准律师会见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1214/1680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