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北京锋锐律所执业证被吊销扣押物品至今未还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2日消息】本网从刘晓原律师处获悉,日前,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被北京市司法局正式吊销律所执业证,但2015年7月时扣押的物品至今未获归还。

据刘晓原律师透露,昨日(3月21日),原北京市锋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之一的周立新律师收到北京市司法局监管处的电话通知,称北京市司法局已经作出”吊销锋锐所执业证的行政处罚”决定,表示将此《行政处罚决定书》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给他。

刘晓原律师表示,自己亦是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之一,并因为锋锐所涉及”709案”而导致自己损失严重,但不明白为何司法局却未有通知自己。刘律师还表示,虽然锋锐所的执业证被吊销,但公安部专案组在2015年7月以办案需要为由所扣押的锋锐所物品却至今未有归还,亦不知何时归还。

据刘晓原律师介绍,截至目前(锋锐所被吊销执业时),执业关系尚在锋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有九人,包括王全璋律师、王宇律师、黄力群律师等在内,但九人中并不包括锋锐律所主任周世锋律师,其个人的律师执业证已于今年(2018年)1月被吊销,而另一人王全璋律师仍被羁押天津第一看守所,两年多来,辩护律师一直未能成功申请会见,是“709案”中唯一一位音讯全无的当事人。

有关北京锋锐所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