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上海冯正虎因出门理发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日前,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因准备出门理发被阻拦,后被警方以“寻衅滋事”名义传唤。

据悉,全国“两会”召开前后,冯正虎一直受到警方的管控,住所附近24小时有警员驻守值班,目的就是要制止冯正虎出门。前日(3月24日)上午十点多,冯正虎准备出门到住所对面沃尔玛的快剪理发店理发,小区门口值守的五角场派出所警员马上出来制止,告知“不准出门”。在冯正虎表示自己只不过是去对面沃尔玛理发,并告知不介意警员一同去时,警员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得到回复是“请冯正虎晚上七点后再去理发”。于是,冯正虎同意警方要求并返回住所。

晚上七点过后,冯正虎再次出门去理发,但遭到门口值守警员的阻拦,表示“领导不准许你出门去理发了。”冯正虎再次表示,到对面的理发店只有两分钟的路程,三个警员也可以陪同前去,但警员执意不肯,声称已经汇报过领导,(警员)陪同也不行,如果(冯正虎)非要出门,就要被传唤。理论期间,冯正虎曾试图拨打国保电话,但未能接通。

由于双方僵持不下,五角场派出所最终派出警员和警车,对冯正虎出示《传唤证》进行传唤,案由为涉嫌“寻衅滋事”,最后被困派出所三个小时后被警车送回住处。冯正虎引述值守警员对其的警告称,这几天(冯)都是被禁止出门的,若出门,就要被传唤。

冯正虎表示,明明是警方在“寻衅滋事”,扰乱他人生活,无事生非,却反过来指控其“寻衅滋事”,实在荒唐和搞笑。“两会”都已经结束,上海却还如此紧张,不知道所为何事。

相关报道: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被警察抄家、带走失联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23/1668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