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广东卜永柱被带走超48小时 恐不乐观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卜永柱于3月13日下午五点左右发出紧急消息称,有派出所民警上门准备将他带走。随后,卜永柱手机显示关机状态,无法联络,目前他已被带走超过四十八小时。

据悉,3月12日下午一点多,卜永柱已经有被国保要求喝茶约谈并因于3月11日晚上在微信朋友圈所发的有关“修宪”的段子一事而做了一份笔录,期间向其讯问了有关“修宪”内容的看法以及是否还有在其他网络平台发布相关内容,整个过程至傍晚五六点才结束返回家中。

卜永柱好友周先生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由于卜永柱目前仍在“取保候审”期间,因此按照“相关规定”,他很有可能再次被当局收监或者短暂拘留。早些时候(2018年1月9日),卜永柱曾因”擅自离开户籍地”前往广州等地找工作,在1月10日被老家遂溪县国保找到并带回,其后被以“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行政拘留五日,至1月16日才期满释放。综上所述,因此今次卜永柱再被带走调查一事不容乐观。近几天,本网人权观察员多次试图拨打卜永柱的电话,但还是显示关机。本网亦尝试联络其家属,但也没有成功。

有关卜永柱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因转发“修宪”段子卜永柱被请喝茶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313/1716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