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被捕八天后江西杨霆剑家中被查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7日消息】本网从杨霆剑母亲处得悉,前几日家中有市局民警前去查抄,带走部分杨霆剑的个人物品,民警告知杨母,杨霆剑今次被捕是由于其在取保候审期间离开当地未知会警方以及申报行踪。

据杨母讲,前几日(上星期六),有多位自称抚州市公安局的民警上门搜查,最后带走多件杨霆剑个人物品,包括两部旧手机,杨曾使用过的名片、杨开手机店时用过的收款pos机以及手机发票等物品。但杨母表示民警带走上述物品时未有向其提供收据和查抄物品清单,只是口头一句“属于证据,需要带走”,似乎并不存在家属同不同意的问题。

杨母透露,民警在查抄完毕后,其有向市局民警询问杨霆剑的情况,有其中一民警拿出一张疑似拘留证在其面前稍微杨了一下,就即刻收回,并称,杨霆剑这次被拘留是由于杨处于取保候审期间,未按照相关规定在离开户籍地时向所属警方监管单位申报情况及知会行踪。目前家属亦未知杨霆剑的拘留性质(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警方未明确告知。

据公开消息显示,杨霆剑(本名:杨微),31岁,江西资溪县人。2013年5月因参与广州街头活动等事被广州警方关押八个多月后取保获释。2016年因参选资溪县人大代表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十天。去年(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杨霆剑再被资溪县警方以莫须有罪名刑事拘留,羁押资溪县看守所,于11月3日以取保候审方式获释。

有关杨霆剑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江西杨霆剑被抓超四十八小时仍无说法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8/0322/1721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