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重庆黄元宣两会期间进京上访失联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巴南区李家沱光明村村民黄元宣因在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于3月12日下午1点钟被重庆地方政府从驻京办押回,之后被李家沱派出所以解决问题为由送到了渔洞云篆山青峰峡酒店谈话,之后黄元宣就处于失联状态。

据重庆大渡口维权人士赵安秀介绍,她在3月12日下午接到黄元宣打来的电话,黄元宣对她说:“我因为在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被北京警察抓了,随后就被交给了重庆驻京办人员。今天下午,已经被重庆驻京办人员押回了重庆。刚才,我又接到重庆巴南区李家沱派出所的电话,说让我到重庆渔洞云篆山青峰峡酒店去一下,领导想把我的问题给解决了。我现在担心此事有诈,所以给你打个电话,请你关注一下。如果我超过五个小时还没有消息,那就请你帮我报警,向警察求救。”

于是,赵安秀就在家中等了一下午,直到超过五六个小时都没有黄元宣的消息,遂于当天晚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报案称重庆居民黄元宣失踪了,要求警察查找黄元宣的下落,但是却遭到警察的推诿。到今天为止,黄元宣已经失联超过4天了仍然杳无音讯,他的家人及朋友都非常着急,据他的访民朋友推测,黄元宣可能是被重庆维稳办人员非法拘禁了,预计要到两会结束后才能回家。

据赵安秀介绍,黄元宣是因政府违法征地开始上访的。地方政府通过欺骗的手段将黄元宣100多平米的住房换作40平方米的统建安置房,且安置房是豆腐渣工程,黄元宣发现问题后遂开始在重庆投诉信访,但重庆信访部门迟迟不给他解决问题。2018年3月初,黄元宣就来到北京找人大代表反映问题。

赵安秀还反映,她黄元宣的上访好友,她也是因为自家房子被强拆,拆迁部门没有给予合理的赔偿和安置开始上访的。在多年的上访维权过程,自己曾多次被维稳办人员殴打、拘禁、拘留、劳教。到今天为止,她已经被非法拘禁在家里两个多月了,每天只能呆在家里或在大门口坐坐,维稳办人员每天24小时都围堵在她家门口非法限制她的人身自由,完全不准她离开家门出行。

另外,她还知道重庆有许多访民都在两会期间,被非法控制起来了,如:重庆访民蒋邦权被非法拘禁在家;李朝惠被带出门旅游;陈明玉被绑架失踪等。

黄元宣:13640526598;赵安秀:18725815300;李朝惠:13640513512;蒋邦权:182230612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