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江苏徐秦被“监视居住”律师会见遭拒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被抓已逾一个月的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的羁押状况已由刑事拘留被变更强制措施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但罪名未变,仍然是“寻衅滋事”。

据悉,彭剑律师在接受徐秦家属的委托后担任该案的辩护律师。昨天(3月14日),彭剑律师与家属一起前往江苏扬州市看守所要求会见徐秦,但遭到看守所拒绝,理由是徐秦已于3月11日由刑拘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律师表示,强制措施变更一事为何家属未收到任何通知,看守所工作人员回复称,这个事情要去问办案单位和人员,看守所不清楚。

今天(3月15日)下午,彭剑律师到江苏省高邮市公安局找到办理徐案的王姓民警,对方称强制措施变更还来不及通知家属,律师就来会见了。随后,警方接收了彭剑律师的辩护手续,也记录了律师的联络电话,并称“会依法处理律师文书,会电话通知辩护律师”。律师询问案件情况时,警方以“不便告知”为由推辞,只是口头告知徐秦已被变更强制措施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一事。

有关徐秦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江苏维权人士徐秦失踪半月 今知被刑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224/1706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