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山东张磷被以“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批捕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贵州律师王宗跃昨日(3月21日)成功会见了在云南西双版纳失踪两个多月的山东良心人士张磷。张磷今年一月在西双版纳失踪。经多方寻找,得知已被西双版纳勐海县公安局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逮捕。现被关押在西双版纳勐海县看守所。

张磷,六十年代生人,籍贯山东枣庄。其性格耿直,为人低调。2009年曾因言论被湖南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劳教两年。出狱后不久便定居云南西双版纳,以送纯净水、送快递等打零工为生。

今年1月6日早晨七时许,西双版纳当局指派13名警察突然闯进张磷居所将其抓捕,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刑事拘留,并于上个月(2月9日)批捕。现被关押在西双版纳勐海县看守所。

张磷被关押两个多月后,家属聘请了贵州律师王宗跃为其辩护律师。3月21日,王律师成功会见了张磷。其间亦有张磷的朋友前往勐海县看守所为他存钱及衣物。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看守所里的张磷略显憔悴,但精神状态还可以。

据悉,此次勐海当局抓捕张磷的“罪行”是,2015年有四位通过朋友介绍的人到西双版纳找他帮忙办理出境手续,张磷便带他们到本地相关部门办理出境证,当时有两位成功办理了出境证,另两位没有办理成功。之后张磷便与四人分开,并不知他们是否出境。时隔几年勐海当局又以此事将他抓捕,让张磷感觉莫名其妙。张磷认为带朋友到相关部门办理出境手续完全合法,此次勐海当局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将他治罪实在荒谬之极。

张磷在山东的父母都八十多岁,疾患缠身;他在版纳的爱人也同样体弱多病。以往张磷两边兼顾,哪边都离不开。如今身陷囹圄,张磷深感焦虑。鉴于张磷家庭情况,王宗跃律师到勐海县公安局找办案单位为张磷欲提交“取保候审”手续,但找遍了刑警大队均称没有张磷的名字。几番周折,最后得知抓捕张磷的办案单位是勐海县国保大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