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吉林访民闫春凤看病 遭维稳警察施暴拦截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吉林延边访民闫春凤在今天早上7时许,在女儿的陪护下躲过维稳人员的监控,乘车前往延边医院看病。但是,行车中途,她们却遭到派出所警察的追赶拦截,随后闫春凤被暴力拖拽,要求她下车换乘警方车辆出行。

据闫春凤反映,他的父母闫国忠/杨树美是吉林延边老访民,他家的房屋在2010年间遭延边政府强拆,其后闫国忠和老伴杨树美开始进京上访,在上访的过程中他们又多次遭遇非法截访、关黑监狱及殴打等迫害。

数年前,闫国忠因到国家信访局投诉,遭地方截访人员截访、关黑监狱。在黑监狱里,闫国忠老人被截访人员暴打致残,自此他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随后,闫国忠的女儿闫春凤就开始带着父母到北京治病,并且长期租住在北京市丰台云岗镇。

为父治病期间,闫春凤也开始帮助父母上访维权,经过几年的艰难投诉,他家的拆迁问题终于获得了依法补偿。但是,其父闫国忠遭截访人员殴打致残的问题依然未依法解决。为此,闫春凤只得带着父母坚守在北京,边治病边投诉。

2018年3月8日,闫国忠在北京航天731医院不幸离世。父亲去世后第二天,闫春凤与丈夫以及母亲杨树美位于北京王庄村的暂住地即遭辖区云岗派出所施压后被迫搬离入住医院对面的旅馆。3月10日,延边州信访局彭姓官员主动找到闫春凤,声称延边州主要领导要同其见面并商讨解决问题方案。当日下午,闫春凤与弟弟应约去到州驻京办的和家宾馆,进门后随即遭到控制,将闫春凤软禁,不久闫春凤又被强行从北京带回延边州家中,其后,其母亲杨树美亦被带回。当局派出十几名维稳人员驻守在闫家周围,对闫家住所严加看管。

2018年3月19日早上7时许,闫春凤在女儿的陪同下,躲过监控,趁车前往延边医院看病,行车中途,她们被辖区派出所警察追赶而至,强行拦截车辆并施暴将闫春凤往车下拖拽,要求她们乘坐车警方车辆出行,而闫春风在多次被警方欺骗后,不再信任警方,坚拒换乘警方车辆出行,为此警察再次殴打了闫春凤,闫的女儿见状惊恐不已,拼命拉住母亲留在车上(依维柯客车;车牌照为:吉H56230)。

由于女儿拼命护母,警察最终放弃了拖拽,转而上车看护闫春凤去看病,贴身跟踪她们母女俩。对此,闫春凤深感不安,因为她十分担心警察会再次强行绑架她,而她的女儿会因为受到惊吓而失控受伤。

闫春凤电话:15643359889

有关闫春凤一家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