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重庆何朝正等开庭受审 亲友旁听被拒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3月28日上午10点,重庆北碚区法院开庭审理重庆访民何朝正、刘高胜、肖成林寻衅滋事一案,法官没有当庭宣判,期间不允许亲朋好友进入法院旁听。

据何朝正妻子曾利平讲述,在开庭前一天她就被当地维稳人员带到重庆市一个偏远的渡假山庄控制,不让她参加3月28日的开庭。但是何朝正的父亲和哥哥经再三请求,才被允许进入到法院旁听。

曾利平引述何朝正父亲的话说,庭审过程中,法官指出何朝正、刘高胜、肖成林三人多次到北京中南海新华门喊冤,并将喊冤视频发送到网上,同时接受媒体采访,三人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并要求三人当庭认罪。何朝正等三人对此事均未表态,只讲述自己多年上访原因和经过,法官对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据重庆访民吴绍坪介绍,重庆北碚区法院公开审理何朝正、刘高胜、肖成林寻衅滋事案,但是不允许亲朋好友进入法院旁听。其中,当事人刘高胜的父母被带去外地旅游,肖成林的兄弟到法院旁听却不准进入法院,另外,数十名重庆维权朋友前往法院旁听时,均被拒之门外。

吴绍坪表示,既然法院不允许在场朋友们旁听,那总要给一个合理的说法。可是没有,法院一个解释都没有,让人怀疑重庆法院在审理此案过程中是否存在猫腻。据她所知重庆还有多名维权人士被限制在家中,亦不让他们来参加法院旁听。

另外,重庆访民郭兴梅给本网发来消息说,今天(3月29日)上午她和刘高胜的母亲史君,赶到重庆北碚区法院向法官递交了一封信。信中要求邓海燕法官公开、公平、公正依法审理何朝正、刘高胜、肖成林寻衅滋事一案。并在现场向重庆北碚区法院工作人员提出质问:“昨天开庭不让刘高胜家属旁听,还把家属带出去旅游控制,这算不算违法行为?”可现场工作人员未予理会。

据悉,何朝正、刘高胜、肖成林因为土地被强占或房屋遭强拆,正在起诉当地政府以及上访维权,上访期间遭到地方当局无休止的打压报复,多次被非法拘禁、暴打、拘留。2016年9月22日,刘高胜、肖成林、何朝正等14名重庆冤民到中南海新华门喊冤,遭到重庆市驻京办遣返押回重庆,后多人被行政拘留。其中刘高胜、肖成林、何朝正被重庆北培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三人均羁押在北碚区看守所。

2017年2月20日临近两会,重庆访民肖成林、曾利平、刘代刚、李忠秀、叶昌容、吴大泽、辛国华、刘德华、龙裕江、谭敏、黄伦、吴绍坪、邹茂淑、唐云淑等15人第三次到新华门喊冤,后多人被刑事拘留关押至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