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广东张唯楚“反政府”失业 进京求职遭拦截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维权人张唯楚因替死去的哥哥张六毛(不同政见者)维权,被广东省国保告知其供职单位她有“反党”情绪,被原单位强迫解雇。今天早上,张唯楚乘车准备去北京求职,却又被国保拦截带走,目前张唯楚的电话已经不通。

张唯楚的姐姐张五洲介绍,她的兄弟张六毛在因长期发表不同政见于2015年被广州警方逮捕,2015年11月4日,张六毛在广州看守所内离奇死亡,张唯楚和姐姐两年来一直在为弟弟的死亡向当局讨要说法,期间多次遭到打压。2017年8月31日,张唯楚被供职仅3个月的广东清远市“汉而斯”医院解雇,张唯楚随后申请劳动仲裁。

2017年12月29日,张唯楚收到了清远市清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但裁决结果令她十分气愤。张唯楚随后公布的一段录音中可以听见,仲裁员对她表示,她发表“反党/反政府、反社会言论是事实”,“不服就上诉”:(录音内容)“你在政府网站上发布反政府、反社会的言论,那就是一个重要的事实。你也有承认在网站上发布过这些言论就对了。行了,不服就上诉吧!”张唯楚表示,这或许是第一例政府部门明确说明“要想言论自由就别想吃饭”的案例,她一定会提起上诉。此外,仲裁员还亲口告知张唯楚,因她在网上发表反政府言论,医院解雇没有问题,不需要资方对劳方给与解约补偿。

张唯楚因言失业后,开始自谋生路,开办了一家“五谷磨坊”的店铺经营,但是其后由于生意惨淡,不久就关张失业了。后来,她又去求职找工作,但是她原来的医生职业已经被控做不能做了,于是她就来到一家“月子中心”做月嫂,起初,她与老板约好了上班时间,但是等她入职之时却又被突然告知:“你不用来上班了!”。之后张唯楚又经人介绍,做了一户人家的保姆,但是也在不久遭到警方上门警告,最后她又被雇主解雇了。

近日,张唯楚准备离开广东省到北京去求职,她天真的以为,只要离开了广东省她就能自由的就业了。今天早上,张唯楚趁天未亮,就搭乘巴士前往北京,但是却被广东国保中途拦截并带走。目前,张唯楚的电话已经无法拨通。

对此,张唯楚的姐姐张五州今天对国保喊话:在这里,我想对广州的国保们说一声,你们辛苦啦!为了所谓的国家稳定,你们就不顾百姓的安危及就业权利。党国威武!——张唯楚姐姐张五洲2018年3月19日上午7:10

张五洲电话:1890229618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