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卜永柱失踪逾一个星期实因被旅游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1日消息】无故失踪超过一个星期的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于今日上午发出消息指,自己刚刚被释放回家,失踪期间是被老家遂溪县警方带去海南旅游,刚刚拿到被收缴的手机和身份证,向大家报平安。

公开消息显示,3月13日下午四五点,派出所警员上门准备将卜永柱带走,开门之前卜永柱有向朋友发出消息,之后就一直毫无音讯。当时外界曾一度猜测处于”取保候审期间”的卜永柱有被拘留甚至收监的可能性,因为之前(1月10日)卜永柱曾因私自离开户籍地外出找工作而被带回当地后拘留五天。

据悉,3月13日卜永柱被带到派出所后就由三名民警带上私家车,并强行收缴了卜的手机和身份证,当时卜永柱并不知道会被带往何处,后来才知道自己“被旅游”,目的地是海南岛,环岛旅游逾一个星期后,于今日上午回到遂溪县老家,警方才归还手机及身份证等物。

本网随即联系了卜永柱(Tel:+8618575903989),他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警员说“为免你在两会期间在网上胡说八道,所以才要拿走你的手机,带你出去旅游”。由于过年后他母亲一直身体抱恙在医院住院治疗,他妻子又外出打工,家中两个小孩一直由他照顾。为了能让他“安心”出门旅游,警方竟然将其母亲强行出院,回家照顾两个孙子的日常。卜永柱笑称,感谢党感谢政府,服务真的好贴心,想得的确好周到。

相关报道:广东卜永柱被带走超48小时 恐不乐观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316/1718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