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山东访民王传辉、李红卫等聚餐时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3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山东济南访民王传辉准备近期进京上访,3月4日济南维权人士李红卫、陈清泉、于新永、成蕴琴等多人前来为他送行。见面后,王传辉筹备了一桌饭菜请大家聚餐叙旧,开席之际,突然闯入十余名警察,他们不由分说的将聚餐的所有人全部抓走。

据知情人透露,济南访民王传辉因家中遭遇强拆,于数年前开始上访,在上访的过程中,他又多次被非法截访、拘禁。近日,“两会”在北京召开,王传辉想借此机会到北京找人大代表反映问题,然而正当他准备出发之时,却在聚餐地点被济南警方抓走,一同被抓的还有多名访友,其中包括济南老访民李红卫、陈清泉、成蕴琴等人。

山东济南访民李红卫,也是因遭暴力拆迁,从2007年开始,多次反复去北京上访,但一直没有结果。2011年07月11日,李红卫遭济南公安传唤到历下区东关派出所,下午18时公安宣布对李红卫劳动教养1年9个月。所谓的“罪名”是:“李红卫在2011年1月16日和2月6日两次到济南英雄山广场进行宣讲,公然攻击我国政府,攻击共产党的领导,攻击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危害国家安全!”当局声称:“根据国务院劳动教养试行办法第十条第一项、第十三条之规定,决定对李红卫实行劳动教养1年零9个月。时间自2011年7月11日至2013年4月1日。”

据估计,这些被抓的访民们,要等到“两会”结束之时才会被释放。因为以往的“两会”,济南当局也是大肆抓捕访民,并且会一直将他们关押至两会结束才予以释放。比如,在2017“两会”之时,济南访民曹秀玲、成蕴琴、王传辉等20余人去北京上访,却被济南警方围追堵截,维稳警察居然开着大巴车追赶而至。见到赶来的警察,有几个访民被迫躲进了菜地,但还是被揪了出来。期间,访民曹秀玲对警察说:“我是来旅游挖野菜的”,但警察却说:“挖野菜也不行,也得带回济南传唤”,并且警察还问她:“你们这次进京上访是谁组织的?”曹秀玲未予回答,最后,警察把到的访民们拖上汽车,拉回了山东济南并关押进派出所审讯。审讯过后,这些访民并没有被及时释放,而是一直拖到“两会”结束之后,才陆续释放他们回到家中。

事后,有访民向山东大学孙文广教授诉说了此事,孙教授了解情况后表示非常痛心。为此,他专门撰写了一封呼吁书,要求各地维稳部门停止截访,呼吁人大代表会见访民,倾听访民们的维权经历。孙文广教授在文中指出:“截访是一种劳民伤财的违法行为,两会代表委员不能装糊涂!”他建议人大代表们不妨搞个提案,要求停止违法截访,“两会”期间参会者可以接见访民。他认为,这才是接地气的人民代表应有的民生提案。

李红卫电话:13012992453;成蕴琴电话:13969135064;济南于新永电话:1531559896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