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上海顾国平在被关黑监狱期间遭暴打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4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市长宁区维权人士顾国平因在两会前夕进京访友,被维稳人员绑架关入黑监狱,期间遭维稳人员暴力殴打。

据顾国平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他于2018年2月28日到达北京约见朋友,当晚在北京市十里河弘善家园小区天天快捷旅店住宿。大约在晚上11点多钟时,他刚走进806房间休息不到10分钟,就被北京警察以查房的名义敲门,开门以后,北京警察既不出具任何法律手续,也不顾他的强烈抗议,就强行将他带往附近派出所内关押。

到达派出所后,他被限制人身自由长达一个多小时。期间派出所警察电话通知了上海驻京办,随后他就被赶来的上海长宁区国保、特勤等四人接出派出所,之后又被几人强行扭送上另一辆警车,一上车这些人就强行抢走了他的智能手机,并强迫他交出身份证和随身携带的钱物。看到他动作缓慢且有不配合之意,其中一名特警便动手上前猛击他的头部和耳根部,而另外两人则强行紧紧抱住他全身,使得他无法反击抵抗。最后他被按住强行搜身,抢走了他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和现金五佰多元,以及高血压药等财物。嗣后,他被带往上海驻京办(位于北京陶然亭花园酒店内),并继续控制他的人身自由。

第二天(3月1日)他又被上海长宁区国保和街道维稳人员全程押送,坐上了北京开往上海的高铁,到达上海以后维稳人员并没有让他回家,而是将他送到了上海崇明横沙岛垂钓休闲中心关押,非法剥夺他的人身自由长达22天之久,直到两会结束后的3月21日他才被释放回家。

顾国平说,在关押期间这些看守人员连日常生活必需用品都不提供,其待遇比嫌疑犯住的看守所还差。上述事实经过,致使他的身体遭受了严重伤害、人格尊严受到严重的践踏、摧残和侮辱。

现在,他有充分的理由痛斥地方政府的黑暗,政府的维稳人员知法犯法,严重的侵犯了顾国平的人身权利并剥夺人身自由,日期是从2018年2月28日至3月21日共计22天。这期间,维稳人员有目的抢夺了他的手机及其他财物,导致他无法拍摄这些违法行为,以至于他现在无法申冤告状。今天,他要公开向上海政府喊话:“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给普通大众的待遇吗?是幸福感?是优越性?还是中国梦?假如让这样的政权继续强盛下去的话,那百姓今后生活前景,不但会饥寒交迫,还将死无葬身之地啊!他们的行为已涉嫌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绑架等刑事犯罪,希望有关部门彻查此事,不能让违法犯罪的维稳行为践踏法法律的尊严!”

顾国平最后介绍,2001年他位于上海长宁区的私房,拆迁方在没有出具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就将他的房屋强制拆除,时至今日已经整整17年了,他没有得到分文补偿和安置,全家人居无定所,到处流浪,家中两位老人也先后含恨离世,为此他踏上了漫长的上访维权之路。在维权上访期间他曾被多次关黑监狱、拘留、殴打,甚至是判刑。

据悉,在长达十几年的维权中,顾国平已经成为上海具有代表性的维权人士,其曾多次用行为艺术抗议当局对访民的打压,其中包括在无锡的互联网大会抗议。此外,他还帮助无数的维权人士打官司,他也因此遭到越来越严重的打压。2015年10月的他被以寻衅滋事逮捕入狱,后获刑1年6个月有期徒刑。在狱中,他曾被当做政治犯而被关禁闭达50多天,并遭到恶警和牢头狱霸制造的侮辱和欺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