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停止打压“玫瑰团队” 兑现保障人权的承诺


据“新唐人”3月28日报道:山东维权人士丁玉娥日前被国保上门讯问,要她远离“玫瑰团队”,并告知已有51人被抓。警方还威胁说“如果不听劝告,后果自负。”另据“维权网”报道,河南维权人士郭春平3月27日被长垣县国保带走讯问,国保追问一个“全国旅游群”与“玫瑰团队群”的事,问郭是不是在群里,要求其退群,并说河南有18个人在名单里,郭是其中之一。讯问过程中两名国保还对郭进行了殴打。种种迹象显示,中共当局加紧了对“玫瑰团队群”的追查打压。已经将玫瑰团队群定性为非法组织。“民生观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对这一恶性践踏人权的事件进展保持严重关切!

“玫瑰团队群”是人权观察理事长秦永敏先生,从2013年后联合认同推动中国官民对话,以促进中国和平转型的人士,在网络上建立起的一个社区论坛型平台,其宗旨是:“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全民和解,和平转型”。团队工作方针:“驱除恐惧,合法抗争,指明前途,导向光明”。参与该群的绝大多数人员是多年来权利倍受侵害后得不到伸张的上访维权者。他们立足维护人权,着眼中国转型,遵行和平、合法。如此一个网络群组,事实就是个维权交流平台,是虚拟世界的一个公民社区而已。

中共当局对于玫瑰团队的打压应该说从拘押秦永敏先生就开始了。秦永敏从1970年到2018年的48年间为推进中国人权民主的进步而被中共当局非法抓捕、拘禁达50次,失去自由超过25个寒暑。2013年始,秦永敏连续发表致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的公开信,要求中共十八大新的领导班子启动朝野对话机制,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推行和平转型,实现民主宪政。同时联合民间认同公开信的人士,组成玫瑰团队,以作为和平转型的基石。2015年1月9日秦永敏被武汉当局拘押,其妻赵素利同月19日也被武汉当局带走后失踪。

秦永敏被拘捕后,中共当局就陆续展开对玫瑰团队的调查,一些成员纷纷被威胁退出群组。而中共十九大后,在所谓进入新时代下,中共当局不仅没有放松对民间维权的管控,而且变本加厉地打压公民社会。因此玫瑰团队群遭到越来越严酷的逼迫。

2月9日,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在春节前突然失踪,直到22日徐秦的儿子才得到高邮公安分局警察告知,自己母亲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3月11日由刑拘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但一直不让律师会见。与此同期,2月24日下午,安徽公民汪蛟被国保传讯到辖区派出所做笔录,说是江苏省跨省转函过来要安徽安庆警方做调查的,因为中共当局已经把“玫瑰团队”定性为非法组织了,需要了解他在该团队中的职务等情况,并胁迫他立即退出“玫瑰团队”;江苏徐州“玫瑰团队”成员黄根宝同一天(2月24日)下午也被辖区国保警察约谈,要他退出“玫瑰团队”;安徽网民朱小平3月19日接到当地派出所的电话及短信,要她退出“中国玫瑰团队”,否则“后果自负”。

从媒体有限披露出来的信息可见,中共当局正在全国开展的这场针对玫瑰团队的大镇压,一则通过大肆传讯、威胁、抓捕玫瑰团队的参与者,来摧毁玫瑰团队;二则为构陷玫瑰团队的领头人秦永敏、徐秦等罗织罪名材料。

将一个立足人权问题探讨交流的网络群组定性为非法组织并展开大规模镇压,这在中共极权专制的历史上并不鲜见。纵观中共统治历史,会发现构陷公民团体为颠覆政权的非法组织是其一贯的伎俩,远的不说,八九镇压爱国民主运动时,就将当时学生临时性的联合团体高自联、高校对话代表团、天安门广场指挥部等全部定性为非法组织,之后又打压中发联、九八申请组党、民间公益组织、环保组织、维权群体、信仰群体、健身群体、聚餐群体、0八宪章联署群体、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公盟群体、律师群体等等,现在又构陷玫瑰团队群体。相信这个以民为敌、以正义与普世价值为敌的极权统治集团,只要延续一天,就会不断持续地对一切外在于自身的公民群体进行打压。诚如习近平先生在中国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闭幕上所言:“只有那些习惯于威胁他人的人,才会把所有人都看成是威胁。”由于中共集团习惯于威胁他人,所以天下所有人都被其看成威胁,而必欲除之而后安。

中共当局对玫瑰团队的镇压,严重违反《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九条“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第二十条“㈠人人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也违反《人权捍卫者宣言》序言中“强调各国负有首要责任和义务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认识到个人、群体和社团有权利和义务在国家一级和国际一级促进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增进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认识。”第1条“人人有权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在国家和国际各级促进、争取保护和实现人权和基本自由。”第2条“1.每个国家负有首要责任和义务保护、促进和实现一切人权和基本自由,除其他外,应采取可能必要的步骤,在社会、经济、政治以及其他领域创造一切必要条件,建立必要的法律保障,以确保在其管辖下的所有人能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在实际享受所有这些权利与自由。”第5条“为了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人人有权单独地和与他人一起在国家一级和国际一级:(a)和平聚会或集会;(b)成立、加入和参加非政府组织、社团或团体;(c)同非政府组织或政府间机构进行联系”;还违反中国《宪法》:第三十三条“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也与中共新当权者一再对世界宣称的“依宪治国”与尊重人权相违背。

因此,民生观察严正要求中共当局:

一、立刻停止对玫瑰团队群的打压,释放所有被抓捕的包括秦永敏、徐秦等等玫瑰团队成员;

二、切实兑现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承诺。开启旨在保障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

三、平反自中共建政以来历次政治运动所制造的一切冤假错案,切实解决上访群体的冤情。

民生观察 2018年3月2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