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天津杨慧琴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天津北辰区访民杨慧琴于2018年3月21日被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拘押在天津北辰区看守所。

据杨慧琴的好友张文艳讲述,2018年3月20日上午杨惠琴在天津火车站买好了前往北京的车票,在检票口检票查验身份时,遭到火车站工作人员扣押并被禁止乘车,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扣押了她的身份证和火车票,之后被火车站人员转交給赶到车站的北辰区所属街道人员,被强行带离天津火车站。

至中午时分,杨慧琴被押送到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关押审讯,审讯一直持续到第二天(3月21日)晚上。期间,杨慧琴的儿子多次到瑞景派出所查询母亲情况,派出所均不给予答复,并让其子回家等消息。3月22号,杨慧琴的家人收到了警方送达的刑事拘留通知书,拘留通知显示:杨慧琴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杨慧琴的好友哈尔滨孙东生表示,杨姐是一个非常勤劳、慷慨大方、充满正义的一个人,他们在一起聚会维权的时候,都是她买菜做饭,还自己掏钱,什么事都不让其他人做,她就是为了让其他朋友们腾出更多时间干自己的事情;在网上如果看到哪位朋友生活困难需要帮助,她就赶紧给对方汇点钱什么的。

据悉,杨慧琴是因为家庭财产纠纷被起诉至法院,而后被当地法院枉法裁判栽赃陷害,因为法院一直不给她纠正错误判决,致使她的精神和名益遭受双重打击,遂多年逐级上访反映情况。在长年的上访维权中,杨慧琴多次被拦截、被关黑监狱、被非法拘禁等等。如:去年3月2日杨慧琴与李静、杨秀杰、鞠帮宇、于秋来、孟献玲、张亚军等7名维权人士一起在北京大兴区青源路住处茶叙,被大兴区公安分局和清源路派出所多名警察及社区工作人员二十多人查验身份证,对方在未出具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将他们七人限制自由7小时左右。

今年两会期间,杨慧琴再被当地维稳部门拘禁在家,非法限制她的人身自由。3月20日是全国两会闭幕的日子,她认为两会已经结束了,对她的非法稳控也应随之结束,遂决定进京反映情况。未曾想,维稳人员仍然禁止她自由出行,于是她就借机躲开了维稳监控,来到了天津火车站准备乘车进京。然而,当她进站检票时却被火车站工作人员查出她是访民身份,并将她控制住。随后杨慧琴就被交给了其辖区警局,次日,杨慧琴就被天津警方以其涉嫌寻衅滋事为由予以刑事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