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江西异议人士梁波被以“散谣”行拘五天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1日】本网获悉,原籍江西现在深圳工作的异议人士梁波,在两会期间被深圳警方以其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行政拘留5天,2018年3月18日上午,梁波拘留期满获释。

据梁波介绍,3月12日凌晨时分,他被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派出所以传唤的名义带到审讯室审讯,期间警察对他全程录像并做详细笔录。主要是因为国外有家资深媒体对中国修宪事件进行了报道和评价,而梁波阅读以后感觉写的很好,于是就复制引用了该报道中的部分内容,并将这些内容转发至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等公众平台,以供朋友们一起学习和探讨。3月12日凌晨时分,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派出所的警察就找到了他,将他带到了派出所审讯室审讯,期间警察说他涉嫌散布谣言罪。在经过24小时的疲劳审讯后,梁波并没有得到释放,而是被平湖派出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处于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拘留时间从2018年3月13日至2018年3月18日止。

梁波表示,一个社会要不断进步、发展,公民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是关键之一!任何悲剧事件的发生,都应该如实、客观地予以全面报道!让人们知道这样的悲剧发生了!然后人们要做的就是去找出原因,汲取教训,采取适当有效的措施,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而不是去掩盖它,美化它!就像人体的恶疾,必须深层次地找出来,然后该吃药吃药,该打针打针,该动刀动刀,而不是涂脂抹粉,外表粉饰得靓丽无比,这样只会导致病情越来越重,最终会要命的!咱平民百姓说话,只知道遵从事实和自己的良知与道德!至于什么影响稳定、和谐,甚至是更严重的后果,咱没有那个意识,也没有这个义务与能力!他只知道根据事实说话,摸着良心说话永远不会错!

最后梁波还说,终于恢复自由了!因为手机一直被扣押,所以没有及时的告知关心的网友们。今天(3月18日)上午,他到警局去取回手机时,手机已经没电了。随后回到宿舍充电,开机以后赶紧给大家报平安!失联6天回来后,很多朋友一再询问此次事件的过程。但是目前真的不适合谈,让事情冷却一下,也让自己冷却一下,反思自己有什么做的不对,处理不当的地方。他承诺,在今后适当时候一定会把事件整个过程和详细情形,包括所受的待遇,执法程序的问题,每一位办案人员的言行举止以及和他的每一句对话,还有他自己亲眼所见,亲耳听闻的……,一一向大家做一个实事求是的全面汇报,并且他会手按圣经起誓:梁波所说的每句话都是事实。如有虚言,愿承担一切责任。感谢大家的关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