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上海沈艳秋拘留期满后被关农家乐

【民生观察2018年3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早前传出被刑拘的上海维权人士沈艳秋于今天上午期满,据悉此次为行政拘留十天,但沈艳秋获释回家后,竟被街道维稳人员带至郊区农家乐关押。

据沈艳秋透露,2月22日,她就被所属街道办的维稳办人员带到位于上海郊区的农家乐软禁。2月26日,沈艳秋趁看管人员疏忽大意之际成功逃离农家乐,并在次日(27日)下午,来到上海虹桥火车站。在她准备搭乘火车前往北京时,在距离开车前几分钟竟被二三十人(民警及信访办人员)找到并强行拖下火车,随后便被送到凉城派出所。在审讯室里,派出所长要求她坐审讯椅(带锁),同时要她配合做笔录,但沈艳秋以自己“无罪,没犯法”为由严词拒绝。在双方理论中,沈艳秋不小心将审讯室桌面的电脑显示屏碰跌,于是派出所以她“寻衅滋事”及“破坏公共财物”为理由将其送入看守所。当晚沈的丈夫与女儿有到该派出所询问,当时值班民警曾告知沈被“刑拘”。由于家属并未收到相关通知书,从目前情况来看,应该是家属听错,误将“行拘”当成“刑拘”。

今天上午行政拘留期满,沈艳秋得到释放,但回家不久的沈艳秋刚刚洗完澡吃完饭,就即时被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押送到郊区农家乐。据沈艳秋透露,押送她的人足足有近二十名,分别有派出所民警、特勤保安、街道办维稳人员、医生等人,上述人员轮流看管,不准她离开房间半步。据称,该农家乐同时关押多名其他上访维权人士。工作人员表示,沈艳秋会一直被关到3月23日“两会”结束为止。

与此同时,沈艳秋还透露,自己这次被拘留,释放时曾有向警方索取《处罚决定书》,但警方含糊其词拒绝提供,估计是担心沈拿着拘留书去法院提出诉讼。同时,沈艳秋表示会对此次拘留事件进行追究,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报道:上海沈艳秋准备进京被抓走刑事拘留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228/1707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