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山东维权人士李延香狱中病危 急需保外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寻衅滋事罪”被判两年零六个月的山东平度维权人士李延香,现关押在青岛第二看守所内,家属会见后称短期内有死亡危险,遂紧急为其申请保外就医冀当局批准救人。

据李延香的丈夫李洪财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2018年3月19日他以案件代理人的身份前往青岛第二看守所会见李延香,见面后他发现李延香的身体极度虚弱,他当时在236监室等候会见,两位狱警吃力地搀扶李延香进来,他看到妻子李延香腰都直不起来了,骨瘦如柴。已经不能自主站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无法进食,短期内有死亡危险。李延香用微弱的声音对他说:“她的肺部、胸部一阵一阵发出难忍的剧痛,身体状况糟极了,她已经快撑不下去了!”她还说要李洪财快去向法院或者镇政府为她申请保外就医。

李洪财表示,他现在如坐针毡,什么事情也做不了,他害怕李延香的恶耗会随时传来,为此他时常不禁泪流。他告诉本网日期观察员说,如果李延香不在了,他也活不下去了,真的……,他们家真的没有错,好好的一个家,彻底毁了,而李延香没有做错什么,无非就是上访维权、关注他人……她真的没有错啊!他们家之前全靠李延香一人支撑着,老母亲、生病的大哥都是李延香照顾,还有生意上的事情。

他太害怕她的离开了,每天想想就恐怖的受不了。在他的心目中,李延香是一名正直、善良、拥有大爱之心的优秀高尚女性,是推进法治国家进步的守法公民。在艰难险阻的维权环境里,她大爱无私付出并帮助其她维权公民代理行政官司,用她天赋的才能,在法庭上淋漓尽致的抨击了地方腐败分子的公权滥用,得罪了腐败势力,遭重拳打击报复。

李洪财介绍,李延香是山东省平度市古岘镇岩山头村村民,2011年开始在山东省即墨市大信镇合法经营证照齐全的《即墨市福顺废旧物品回收站》。2012年12月,即墨市大信镇派出所有人向夫妻俩勒索5000元保护费,被李延香拒绝,之后一家人遭遇打击报复。2013年12月20日,即墨市大信镇政府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以违法占压麦田为由将《即墨市福顺废旧物品回收站》进行了强拆,致使其价值50余万元的私人财产掩埋损毁,数万元贵重物品在失去防护设施后被盗窃。由于上述违法情形及强拆后的原经营场地用来建设活动场地,李延香逐级维权无果,被迫进京上访,因此遭到多次绑架、拘留和非法拘禁,还曾被截访人员装到麻袋里扔到河中,后被路人发现获救。

2017年8月16日,李延香和李宗英、孙淑到北京路过天安门东时被北京警察拦截,在检查了她们的身份证后便被送到久敬庄。8月17日,地方截访人员将她3人截回后各自拘留10天。8月26日,李延香丈夫李洪财收到了山东平度市古岘镇派出所的通知,被告知李延香已与8月25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转为刑事拘留。之后在关押期间,一度传出她在狱中绝食2个多月以此来抗议当局违法行为。2018年2月9日李延香涉嫌“寻衅滋事”罪名成立,被判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

李延香在经历了几年为自己私有财产的维权,已成为走向公共维权的街头人权捍卫者,她曾参与过2014年苏州抗强拆手刃四个黑社会成员的范木根案的庭审围观;山东潍坊抗强拆手刃两个黑社会成员的丁汉忠案;赴庆安徐纯合被枪杀问责第一梯队成员,后被治安拘留十天;潍坊案十七人之一,后被关押一个月。还参与了北京浦志强案开庭等多次街头围观行动。

附:李延香就医申请书

申请人:李洪财、男、身份证号码:370226196908011531,属地:山东省平度市古岘镇岩山头村237号,电话号码18766278816

被申请人:李延香(现关押在青岛第二看守所内)

申请事项:请求各级部门为了李延香的生命能活下来,给予李延香就医治病

李延香因寻衅滋事一案,现羁押在青岛市第二看守所,本人与李延香系夫妻关系。2018年3月19日我以代理人的身份会见李延香,一副恐怖的景象展现面前,李延香骨瘦如柴,不能自主站立,完全不能自理,无法进食,前胸部大面积剧痛,短期内有死亡危险。《民法通则》第98条:公民享有生命健康权。李延香没有死罪。有获得健康的权利。为了挽救爱人李延香的生命,特紧急申请李延香送医就诊。这也是李延香本人的意愿,她要就医活命。根据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李延香符合《刑法》医疗治病的条件。对我这个家庭来说,李延香是我的唯一,她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恳请各级领导有关部门,批准李延香送医院治病就医。谢谢!

此致

申请人:李洪财(李延香的丈夫)紧急申请
2018年3月2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