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因转发“修宪”段子卜永柱被请喝茶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日前因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有关“修宪”事件的段子,遭到国保口头传唤并被要求做笔录“交代事情”。

据悉,3月11日晚上七点半,卜永柱从微信群将一篇祝贺”宪法修正案”通过的段子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并评论调侃“发这个不会又被喝茶吧”。今日上午,卜永柱接获老家遂溪县公安局国保大队的电话,声称有事约谈。下午两点,卜永柱按照约定去到镇派出所,被国保要求就此事交代清楚并做笔录,至傍晚五点多才释放。

卜永柱告诉本网,笔录主要围绕“修宪”段子进行问讯,要求他解释清楚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何指向及隐喻,或者是否存有嘲讽揶揄,卜永柱则回答自己只是看到觉得好玩且无伤大雅,才转发到朋友圈,并不存在特别意思或讽刺。同时,国保亦有详细询问他最近有什么活动以及同何人来往等日常问题,不时警告卜永柱要老实安份,否则随时关起来(注:卜永柱因在去年六月涉及北京“李小玲光明行案”,取保候审尚未解除)。

相关报道:卜永柱出门找工作突然失踪 疑被拘留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111/1692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