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徐孝顺申请国赔案”明在福州中院开庭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709大抓捕案”涉案者吴淦(网名屠夫)、徐孝顺“父子连坐案”当事人徐孝顺申请国赔案将于明天(3月29日)下午三点在福州中级法院开庭。本案由福建法炜律师事务所林洪楠律师、浙江左契律师事务所纪中久律师代理。

今天(3月28日)“709大抓捕案”涉案者吴淦之父徐孝顺及律师均收到了来自福建省福州中院的传票,通知其“申请国家赔偿案”于明天(3月29日)下午三点钟福州中级法院第二十五法庭开庭。

据悉,福建当局指控徐孝顺所谓的“职务侵占罪”,是指徐在2011年私自出售与人合伙运营的油品公司内的原油,同年10月18日批捕。但因“撬锁盗油”的现场证据要件,包括嫌疑人指纹、脚印、撬锁工具等均不存在,该案两度被检察院退回公安局作补充侦查。

值得一提的是徐孝顺案件庭审中,报案人自认“重油被盗属报错案”。2013年,徐孝顺被取保候审一年。但两年后的2015年,徐孝顺之子吴淦因涉案震惊世界的“709大抓捕案”被捕后,徐孝顺随之又被以同样罪名被福州当局逮捕。当时民众舆论哗然,认为吴淦父子“连坐”显然是当局使用亲情绑架给吴淦施压,企图使其就范达到逼迫吴淦认罪的目的,然而当局这种企图在铁骨铮铮的父子俩身上却成了泡影。

据悉,2015年5月吴淦因在江西高院声援“乐平冤案”被拘留,一个月后其父徐孝顺随之也被以“涉嫌职务侵占罪”逮捕。徐孝顺在被羁押在福清看守所期间,虽倍受折磨屈辱却拒不认罪。2017年1月19日取保。任意羁押长达19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