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重庆失地农民郭兴梅在“两会”期间被软禁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梨路失地农民郭兴梅在今年两会期间出门旅游,被当地维稳人员绑架截返,后又被非法拘禁在家长二十多天。

据郭兴梅向本网观察员反映,2018年2月25日她乘坐K9366次列车从重庆北到广安邓小平故里游玩,当晚22时许,她准备从广安转到安康游玩,但当她在广安火车站验票时,却被重庆赶来的警察强行拦截,随即就她入火车站派出所关押。

3月26日凌晨2点多钟,郭兴梅又被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覃家岗派出所、黎园社区等三部门的维稳工作人员接回重庆讯问。凌晨4点多钟,她被送回了家中拘禁,负责看守她的警察还收缴了她的手机,并且将手机里的上访资料全部删掉,之后又对她说:“你上访的行为是违法的!”

3月26日上午9点,郭兴梅想出门买菜,却被看守人员强行阻拦,双方遂发生争执,不久覃家岗派出所的冯姓警官驱车赶到,冯姓警官一下来就把郭兴梅抓上了警车送到了派出所关押。
关押期间,派出所教导员陈炜曾训斥郭兴梅说:“你接受过外媒的采访,你不知道那是敌对网站吗?那是专门攻击我国的敌对势力。你离我们越来越远了,你已经站到了我们的对立面去了”。就这样,她一直被关到下午18时许才被送回家中。回到家以后,维稳人员又增派了人手对她实施24小时的非法拘禁。

据郭兴梅介绍,她家的房屋(土地)在2003年被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在没有征地批文的情况下给强拆了。从此,她开始踏上了逐级i上访的道路,但是10多年的上访非但没给她解决问题,反而是给她平添了许多灾难。上访的过程中,她多次被绑架、殴打、非法关押。如:2013年2月25日她到北京最高法去交申诉材料,被北京公安局警察强行带到北京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关押,后又被重庆驻京办人员带到北京市丰台区高家场46-3院内殴打致伤,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玉泉营派出所民警,带她到司法鉴定中心做了人体损伤程度鉴定,结果为轻微伤;2015年3月1日她准备搭乘820次列车到石家庄办事,却在重庆北站验票口被人绑架殴伤并抢走手机、身份证,至今沒人解决;2015年6月4日她在解放碑购物,被重庆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非法关押25小时;2015年8月10她在上清寺,被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覃家岗派出所非法关押20多小时;2015年8月19日她到北京东城法院开庭被覃家岗民警和黎园社区干部带到重庆驻京办收走手机、身份证、人民币,后送回重庆覃家岗派出所关押;2016年1月5日,习近平视查重庆,她被覃家岗派出所非法关押10几个小时;2016年7月28日9时许,她在大街上被覃家岗派出所强行绑架到该所坐刑椅戴手铐非法关押5小时,至下午14时30分被释放。2018年2月26日到3月20日,她又被绑架拘禁长达22天之久。

郭兴梅

看守的国保警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