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广西黄雨章等多人被要求退出“玫瑰团队”

【民生观察2018年3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广西南宁市维权人士黄雨章,今天被其辖区国保找上门要求他退出民间组织“玫瑰团队”,并且近期国内各地亦有多人被国保约谈、勒令他们退出“玫瑰团队”。

据黄雨章讲述,今天3月21日早上9点40分,南宁市武鸣区国保队长和指导员突然在他家门口敲门,并说要找他聊一聊,当时他还在睡梦中,无奈只得起床穿着睡衣开门,待他洗漱完毕双方坐下开始谈话,主要是问玫瑰团队和人权观察的事情,以及秦永敏与他是如何认识交往的,还问了什么民主党之类的敏感话题,并警告他以后不得再参与玫瑰团队的相关活动,期间黄雨章提到玫瑰团队创始人秦永敏妻子赵素利的失踪问题,并要求放人,可两个国保不予答复。大约过了半个钟头以后,国保要求查看他的手机和电脑,打开后要求他删除了所有与玫瑰团队相关的微信、QQ以及washp群。两名国保最后又谈到两会,黄雨章说从头至尾他就没有关注过。

黄雨章表示,两会期间他已经够低调了,在两会之初国保就曾上门找过他,且要求他3月20日之前呆在家中,不许离开居住地广西南宁武鸣区,更不要在网上发表文章、时事评论等文字。没想到,现在两会都结束了,自己还要被国保找上门来骚扰,并提出无理要求,随意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肆意打压公民的话语权,防民于川,胜于防口!

据了解,近期还有多名玫瑰成员被当地国保约谈、喝茶、警告,警告内容大同小异,都是要求他们退出“玫瑰团队”,如:安徽芜湖朱小平、湖南株洲何家维、浙江温州杨守样、江苏黄根宝、安徽汪蛟、哈尔滨孙东生等人。据安徽玫瑰团队成员汪蛟估计,两会期间被当局约谈“喝茶”的成员不在少数。

据悉,“玫瑰团队”是由湖北异议人士秦永敏所发起的民间社团,约有2000余名人权理念的爱好者共同组建。“玫瑰团队”的使命之一是——把专制送进历史的博物馆,让个人、团体和政党同等的服从宪法和法律,要使每个人有平等的权利和自由,使言论能充分的表达心声,普选要成为权力的来源,国家元首卸任就是普通的国民,要以建设新生活的方式让宪政登堂入室,令人权成为中国的普照之光,让公平正义伴随着每个公民的人生。

“玫瑰团队”成立约一年后,其发起人秦永敏就被湖北武汉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拘捕,随后“玫瑰团队”成员刘兴联、石玉林、刘艳丽、耿彩文、李少高等许多人都被国保调查,并胁迫他们退出该团队。今年2月10号,“玫瑰团队”重要成员徐秦女士被当局抓捕,并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后转为监视居住。为该团队创作队歌的广东网络作曲家徐琳,今年1月同样被以“寻衅滋事罪”移送检察院起诉。

从左至右为:周石臣、张维、黄雨章、端启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