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重庆徐廷芬因不愿关“黑监狱”被暴打

【民生观察2018年3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市江北区南桥寺村民徐廷芬(女),因在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后被截访人员押回重庆欲关进宾馆拘禁,而徐廷芬因拒绝非法拘禁,遂遭警方人员的暴打。

据徐廷芬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她今年已经72岁了,她家因遭遇政府强拆,她于2018年3月1日到北京上访。次日,当她准备前往国家信访局反映情况时,在一公交站被警察拦住并盘查,随后就被扣押带往附近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后,警察又电话通知了重庆驻京办人员前来接人,很快重庆驻京办就派来多名维稳人员将徐廷芬强行截访回重庆。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颠簸,徐廷芬在第二天(3月3日)被押送到了重庆市江北区石马河派出所,到达派出所后,警察并没有马上放她回家,而是派出了两名警察和两名协警把她带到了重庆市“竹林宾馆”,警方要求徐廷芬就此住在宾馆内直到两会结束。

对此,徐廷芬表示拒绝,她不愿被非法拘禁在宾馆里。她对警察说:“这个宾馆是你们官员们常住的地方,我一个小老百姓哪能住这么高档的宾馆呢?我要回到自己的家里去住。”四人闻言后勃然大怒,认为这是徐廷芬不配合他们的工作,给他们找麻烦,随之就把72岁高龄的徐廷芬按倒在地暴打。

首先动手的一个协警(不知道名字,只认得相貌),他抬手就对着徐廷芬的眼睛猛击一拳,随即其余人等蜂拥而上开始拳打脚踢倒地的徐廷芬,造成徐廷芬全身多处青紫瘀伤,手掌破皮流血。

殴打后,施暴者还不肯给徐廷芬医治,徐廷芬以命相博,最后他们才给领导打电话,经请示领导同意后,才放徐廷芬回家治伤,并一再警告威胁她不要去北京上访,如果再去,抓回来就有她好受的!

徐廷芬强忍着伤痛,自行到医院看伤,医生在对她做完全身检查后发现,她身上有多处内伤,遂要求她立即住院治疗,可徐廷芬说自己没有带够住院的费用,最后只能在医院门诊简单包扎了伤口后返家。

今天(3月16日)上午,徐廷芬拖着病体前往石马河派出所讨要说法,到了派出所,徐廷芬对接待她的警察说:“3月3日那天,我在竹林宾馆被你们派出所的警察和协警打伤,当时他们还抢走了我的手包,到现在我的伤还没好,身上到处都疼,你们要给我个说法。”

但接警的警察竟矢口否认,说他们派出所里没有这几个人。而徐廷芬说:“我认得那几个人,他们在你们派出所里上班好几年了,你敢不敢叫他们出来,我们当面对质?”。对此,接警警察沉默不语,随后他开始对徐廷芬说:“你这样看行不行?你的手包不见了,我们和你协商,给你赔偿300元钱,你觉得行吗?”徐廷芬说:“这不光是赔钱的问题,我现在要求追究打人者的法律责任,你们应该立案调查,依法查处,你们别想再忽悠我了,我不会再上你们当了!”可是,接警的警察就是不给她立案,在僵持2个多小时后,徐廷芬由于身上的伤痛发作疼,只好返回家中服药。

据徐廷芬反映,在2007年6月,重庆市江北区政府和江北区国土局在未与徐廷分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利用徐廷芬出门之机,偷拆了她的私房556.96平米,其中经营用房111.9平米。在多年的上访过程中,她又多次被重庆地方维稳人员殴打和拘留。如:2014年1月19日,她依法在重庆市政府信访办上访,却被辖区维稳人员无故殴打;此外,她还曾在北京和重庆分别被拘留过3次;她还曾被重庆江北区石马河派出所关过黑监狱2次,总计20多天。

徐廷芬电话131101305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